书香满溢,喜阅大埔:大埔县三所小学公益图书馆今天开馆了!

5月18日,浓浓的书香气息溢满大埔县,大麻镇英雅家炳学校满天星公益图书馆、希岸酒店·梓里学校满天星公益图书馆以及茶阳镇太宁小学满天星公益图书馆在同一天举行开馆仪式,图书馆正式对外开放借阅。

大埔县教育局创文办主任罗锦荣,大埔县教师发展中心教学研究部副主任肖培添、教研员罗秀霞,满天星公益党支部书记李程,美丽中国梅州地区项目主管谢丽丹,三所学校校长及相关人员出席了开馆仪式并为图书馆开馆揭牌。

图书馆揭牌仪式.jpg

各方代表为英雅家炳学校满天星公益图书馆揭牌

开馆仪式合照2.jpg

希岸酒店·梓里学校满天星公益图书馆开馆仪式嘉宾合照

5.jpg

各方代表为太宁小学满天星公益图书馆揭牌

在开馆仪式上,大埔县教育局创文办主任罗锦荣表示,倡导全民阅读是推进社会主义文化强国的重要举措,大埔县教育局一直以来都很认同阅读的价值,能和具有同样理念的合作伙伴相互成就是一件美好的事情,相信和满天星公益的合作可以推动整个县域的阅读氛围,也希望通过阅读活动和教师的努力,能让孩子们培养良好的阅读习惯。

罗锦荣发言.jpg

大埔县教育局创文办主任罗锦荣发言

各学校校长对县教育局和满天星公益对学校阅读的关注与支持表达了衷心的感谢,并鼓励学校师生要利用好图书馆的资源,做好运营和管理工作,让图书馆变成孩子们最喜欢去的地方,同时积极开展阅读活动,让孩子们能爱上阅读,让阅读融入生活。

“今后,满天星公益还会通过阅读推广活动,教师培训等形式,以小学图书馆为核心,提升孩子阅读兴趣,为教师赋能。”满天星公益党支部书记李程说,“图书馆能做的不仅仅是为孩子提供某一本书,更重要的是激发孩子对阅读的渴望,点亮他们人生的梦想。”

2.jpg

满天星公益党支部书记李程发言

在大麻镇英雅家炳满天星公益图书馆的开馆仪式上,校长李源炼给满天星公益授予锦旗,感谢满天星公益为大埔县儿童阅读推广事业做出的努力和支持。各方代表在仪式上书写“陪你阅读世界”的寄语,为图书馆的顺利开馆送上美好的祝愿。

授锦旗.jpg

大麻镇英雅家炳学校赠锦旗予满天星公益

4.jpg

各方代表书写对图书馆开馆的祝愿

2021年3月18日,大埔县儿童阅读指导与推广联盟在大埔县正式成立。自此,满天星公益正式开启与大埔县教育局的阅读推广之路,大埔县35所联盟成员学校共同为提升县域阅读质量而努力。

1.jpg

大埔县儿童阅读指导与推广联盟成立大会全体嘉宾合照

(相关阅读:大埔县儿童阅读联盟成立——用阅读助力乡村教育振兴

三所学校的图书馆均按照满天星公益标准化的图书馆环境进行装修,有着儿童友好的阅读环境,配有绘本图画、中外文学、社会科学、自然科学以及综合百科等图书,每一本图书都是精心挑选,为三所学校共310名学生提供了丰富优质的阅读资源。

英雅家炳图书馆景.jpg

大麻镇英雅家炳学校满天星公益图书馆

梓里学校图书馆环境1.jpg

希岸酒店·梓里学校满天星公益图书馆

11.jpg

茶阳镇太宁小学满天星公益图书馆

阅读能力是一个人核心的学习能力。今后,愿图书馆能成为一个温暖的阅读空间,让孩子的奇思妙想得以自由生长;也愿书香满溢校园,阅读引领成长,让孩子们在阅读中找到出色的自我。

暂无留言

登录 请登录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