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花与书,陪伴孩子们前行 | 满天星公益携手京东安联星囊派发活动圆满结束

5月30日,满天星公益联合京东安联财产保险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京东安联保险”)在清远市连南瑶族自治县三排镇三排村三排小学开展星囊派发活动,为三排小学的全体学生送上一份阅读宝藏——星囊阅读包。三排中心校长唐六贵、三排小学校长房丹丽、满天星公益创始人梁海光、京东安联保险总经理梁海健,以及三排小学全体师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8T5A0381.jpg

↑ 京东安联保险X满天星公益“星囊计划”派发仪式合照留念

近些年,随着全民阅读的深入推进,振兴乡村教育、推进乡村振兴工作的深入开展,越来越多人关注和重视偏远地区儿童的阅读问题。三排小学是广东省连南瑶族自治县三排镇三排村的一所村级小学,校长房丹丽介绍了学校基本情况,由于受经济条件和认知水平等限制,目前学生们的阅读资源还相对匮乏,希望他们能拥有更多好的课外读物。

8T5A0136.jpg

↑ 房丹丽校长发表讲话

京东安联保险总经理梁海健表示,阅读不仅可以帮助拓展认知边界,更重要的是,它激发了我们的好奇心和求知欲,让我们可以成为更好的自己。并希望通过星囊阅读包帮助孩子们打开认识世界的门,从中收获快乐,收获成长,期望小小的星囊包能让孩子们领略到阅读的魅力,培养他们的阅读兴趣,通过阅读去开阔视野,发现更大的世界。京东安联保险也会发挥好企业社会责任意识,联动社会各方力量,持续关注儿童的健康成长。

8T5A0179.jpg

↑ 京东安联保险总经理梁海健发言

在派发仪式上,满天星公益向京东安联保险授予捐赠证书,对其对乡村儿童阅读推广的关注表达诚挚的感谢,创始人梁海光表示,满天星公益成立十年来一直关注乡村儿童的阅读状况,感恩在一路上遇到了不少志同道合的伙伴,大家以阅读相聚、相互成就,让乡村孩子的阅读状况得到了很好的改善。

8T5A0241.jpg

↑ 满天星创始人梁海光授予京东安联保险荣誉证书

孩子们收到星囊包后都迫不及待的翻开书本,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脸,一个个眼神中流露出对知识的渴望和探求,星囊阅读包不仅只是一个装有绘本的书包,更是一座认识外面五彩缤纷世界的桥梁,通过它能够阅见外面更加缤纷多彩的世界,也让更多乡村孩子们拓宽眼界,启迪智慧,让书香陪伴孩子们的成长。

234.jpg

↑ 收到星囊包的孩子们

三排小学的孩子们在收到阅读包后都很兴奋,迫不及待的翻看书本、相互交流。京东安联保险的代表现场带领学生们上了一堂趣味的课程,介绍星囊包的使用,并鼓励学生之间多多进行图书阅读交换活动,促进更多阅读交流,培养阅读兴趣和阅读习惯。 孩子们也用最真诚的言语表达了自己的感谢,在“回音卡”上写下稚嫩却动人的文字:“我会好好学习”“会好好看书的”“长大后我也要送你们东西”。

cut_2022-06-01 163810.png

↑ 孩子们写回音卡以表示感谢

今天是六月一日儿童节,在这个充满浓浓童趣的日子里,初夏已至,花海摇曳,乡村少年,繁花满路。六月是放飞梦想的季节,也是花香陪伴、书阅成长的日子,我们相信,因为阅读,这群孩子们的世界里,将会有更多丰富的色彩;因为阅读,将为他们打上鲜亮的人生底色;因为阅读,在今后的人生旅途中,他们将会遇见最美好的自己!

暂无留言

登录 请登录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