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见孩子们的英雄 | 2021年英雄主题班书机构内部展览

2022年5月31日,适逢六一儿童节前夕,“遇见孩子们的英雄”班书展览在满天星公益机构内部顺利开展,本次展览共分为四个班书展览主题,分别是“做自己的英雄”、“我身边的英雄”、“改变世界的英雄”以及“红色革命英雄”。

1.jpg

↑ 班书展览活动照片

2021年“英雄”主题班书实体精装本已经发回给学校,并在部分县域开展班书巡展活动。为了加深机构同事对“书香校园· 班书共创”阅读活动的了解,加强不同项目之间的联系感和认同感,让同事们感受到乡村儿童创作的图画书中蕴含的魅力,阅读研究与推广中心活动资源组项目开展班书机构内部展览活动,邀请同事们感受童心,共同领会孩子们心中的英雄。

2.jpg

↑ 班书展览活动照片

首先,大家通过观看班书封面,选择自己最喜欢或印象深刻的一本班书,通过封面设想这本班书可能会讲什么样的故事,会呈现什么样的画面。

接着,班书共创项目负责人崔敏介绍了班书共创活动的项目背景、理念、亮点、近几年班书主题及成果,让大家看到满天星公益乡村儿童阅读推广成果在班书共创活动中的体现。

最后,大家就刚刚所选择的班书自由阅读,并思考班书内容和刚刚设想的有什么区别以及最吸引你的内容是什么。

3.jpg

↑ 班书共创项目负责人崔敏介绍班书共创活动内容

有多位同事选择同一本班书进行阅读,阅读过程中相互交流分享,书目组项目经理陈洁虹表示:“《独臂篮球少年》这本班书令我震惊的是它故事的连续性、细节性描写得很好,画面也很注重细节及层次感,故事看到最后有点泪目了。”

6.jpg

 ↑ 书目组项目经理陈洁虹分享感受

本次班书展览活动将会持续到6月15日,更设立了留言区,鼓励同事们可以继续阅读班书,共同玩转班书,大家可以就主题内容、展览形式、周边衍生、班书评选等内容提出相关建议。

稿定设计导出-20220607-162758.jpg

 ↑ 各个伙伴认真阅读班书及讨论交流想法

暂无留言

登录 请登录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