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点星光,照亮前行的路 | 六祖镇夏卢小学满天星公益图书馆开馆啦

6月8日,金也淘·六祖镇夏卢小学·满天星公益图书馆开馆仪式在云浮市新兴县六祖镇夏卢小学顺利举行。新兴县教育局教师发展中心教研员尹伯权、黄可嫦、叶天娇,满天星公益首席运营官黄凤平,六祖镇中心校长莫德胜,六祖镇中心小学语文教研员陈耀基,夏卢小学校长伍良玉,以及夏卢小学全体师生参加了此次别致而充满仪式感的开馆仪式,此次仪式标志着新兴县第30所满天星公益图书馆正式启用,面向全校师生开放借阅。

21.jpg

↑ 金也淘·六祖镇夏卢小学·满天星公益图书馆开馆仪式各方代表合照

在开馆仪式上,新兴县教育局教师发展中心教研员尹伯权通过亲身的阅读受益者的故事勉励同学们读书的厚度决定了未来人生的长度,鼓励同学们多阅读。同时也提出期待学校师生利用好图书馆,让图书馆、让阅读与学习、生活紧密联系在一起。

22.jpg

↑ 尹伯权老师书写下对图书馆的美好祝愿

六祖镇中心校长莫德胜和夏卢小学校长伍良玉对县教育局对于学校阅读的重视表达了感谢,同时感动于满天星公益工作人员专业细致的态度,希望图书馆不仅可以激发学生的阅读兴趣,培养学生的阅读习惯,还能使学生感受阅读快乐,获得成长的力量。

满天星公益首席运营官黄凤平对新兴县教育局对儿童阅读工作十年如一日的支持以及夏卢小学的校长和老师们表达了衷心的感谢,正是学校对阅读的重视才让这个图书馆能来到夏卢小学,“希望夏卢小学图书馆能成为学校的资源中心,师生都能在其中找到阅读的乐趣。”

23.jpg

↑ 满天星公益首席运营官黄凤平发言

开馆仪式上,各方代表在“陪你阅读世界”的面板上书写祝福,通过祝福寄语孩子们好好读书,希望图书馆走进每个孩子的生活中,让更多学生感受到阅读的魅力,畅想在阅读的世界中。

金也淘·六祖镇夏卢小学·满天星公益图书馆按照满天星公益标准化的图书馆环境进行装修,丰富多样的图书资源、温馨的图书环境,带给夏卢小学的学生们愉悦的阅读体验,图书馆配有绘本图画、中外文学、社会科学、自然科学以及综合百科等五类图书,为学生们提供了丰富优质的阅读资源。

24.jpg

↑ 孩子们畅游在阅读的海洋里

联劝金也淘慈善专项基金是设立在上海联劝公益基金会的一个专项基金,一直以来都十分关注儿童教育与阅读。感谢爱心人士对满天星公益的支持和陪伴。满天星公益将持续关注与支持学校的图书馆运营。不断打造一个儿童友好、拥有丰富图书资源的阅读好空间,赋能学校师生自主管理,持续开放利用,使图书馆成为学校的资源中心,不辜负爱心人士的期望。

25.jpg

↑ 金也淘·六祖镇夏卢小学·满天星公益图书馆

今后,图书馆将充分利用场馆资源,不断探索努力,挖掘乡村孩子们的阅读需求,满天星公益希望继续为儿童打造一个友好的阅读环境,让师生汲取前行的力量,阅读未来,筑梦未来,奔向未来!

26.jpg

↑ 金也淘·六祖镇夏卢小学·满天星公益图书馆开馆仪式合照留念

暂无留言

登录 请登录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