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伴在彩云之南,一起悦读吧! ——汤圆读书会·水泄彝族乡文库村完小·满天星公益图书馆正式开放借阅

在美丽的彩云之南,水泄彝族乡文库村完小迎来了一座崭新的图书馆。经过几个月的精心筹备,汤圆读书会·水泄彝族乡文库村完小·满天星公益图书馆正式开放借阅。永平县教育局副局长王兴荣、水泄彝族乡中心校副校长字建清、水泄彝族乡文库村完小校长李子鹏、美丽中国代表范恒桢、满天星公益代表朱少娴共同为图书馆开馆揭幕,满天星公益图书馆项目组以及学校师生参加了开馆仪式。

开馆仪式揭幕1.jpg

↑ 汤圆读书会·水泄彝族乡文库村完小·满天星公益图书馆开馆仪式现场

一座用爱心凝聚成的图书馆

汤圆读书会·水泄彝族乡文库村完小·满天星公益图书馆是由馒头大师牵头,一群关心教育的热心人士所组成的汤圆读书会所捐赠,美丽中国云南片区进行了学校选点的推荐,最终文库村完小通过了满天星公益小学图书馆2022年的项目评审会,成为满天星公益第119所小学图书馆。

正如水泄彝族乡文库村完小校长李子鹏表示,图书馆的建成离不开每个人的努力和付出,通过各方的努力、全校师生的共同配合,建成了这样一座有趣且能够帮助老师、学生们开眼看世界的奇妙地方。他鼓励学校师生要利用好图书馆的资源,让图书馆变成学生们最喜欢去的地方,让更多学生爱上阅读、享受阅读,与阅读相伴。

 李子鹏发言1.jpg

↑ 水泄彝族乡文库村完小校长李子鹏发言

水泄彝族乡中心校副校长字建清也诚挚地表达了对满天星公益、美丽中国等各界关注慈善事业和教育事业的组织的感谢之情,‘学校是民族的希望,是国家的希望,要不断践行图书馆的成效,不辜负各级组织和爱心人士的期望,用好、读好、管理好图书’,不断积极引导学生阅读书、读好书,从书中了解和学习知识,感受阅读的快乐。 

字建清发言1.jpg

↑ 水泄彝族乡中心校校长字建清发言

满天星公益小学代表朱少娴跟现场师生们分享了图书馆建馆的有趣小故事,原本图书馆计划要建在宿舍楼的位置,是教体局、学校、美丽中国不断持续的努力与关注,使得图书馆能够建在了教学楼一楼,一个最方便孩子前往的地方。她表示在今后图书馆的运营过程中,会注重教师赋能和培养教师阅读能力的提升,帮助学校打造书香校园。

image11.jpg 

↑ 满天星公益小学代表朱少娴发言

永平县教育局副局长王兴荣感谢中心校和文库村完小教师们的努力,为同学们提供了好的阅读场地,他殷切地希望同学们坚持阅读,阅读对于未来人生的发展极其重要。同时鼓励在生活中要结交两个“好朋友”,一个朋友是图书馆,另一个朋友是运动场。希望不断利用好图书馆,增长知识,长大后回报爱心人士。

image22.jpg

↑ 永平县教育局副局长王兴荣发言

读一本书,开一扇窗

满天星公益十年来专注于乡村儿童的阅读推广,正是因为我们笃信阅读的力量,相信阅读是推动教育公平最有效,也是最容易实现的手段,十年的阅读推广之路,教育部门、学校老师、爱心捐赠人士以及同样关注阅读和教育的公益伙伴都是我们同行路上的支持者和陪伴者,一起携手去影响更多人认同阅读的价值。

美丽中国代表范恒桢表示,文库村是美丽中国支教项目非常重要的合作伙伴,满天星同样是重要的战略合作伙伴,神奇的缘分,让大家通过满天星公益图书馆相聚一堂,他表示,‘客观环境或许会阻碍我们的脚步,但阅读可以让我们看到几千里以外的美丽世界’,他期待让书籍成为更多孩子们生活和求学道路上的朋友,丰富阅历,增长见识,并鼓励老师们帮助同学读书,营造更美好和谐的读书氛围,养成良好阅读习惯。

美丽中国发言1.jpg

↑ 美丽中国代表范恒桢发言

这次图书馆的捐赠方——汤圆读书会发起人馒头大师同样是一位热爱阅读的人,他分享了自己小时候的经历,阅读不仅让自己收获见识,还影响了自己以后从事的职业。“希望图书馆能给你们带去更多的知识、见识、快乐以及学习的动力,一本好的图书能打开一扇窗,推开一道门,埋下一颗种子。”他鼓励孩子们长大后去见识更广阔的世界,给国家做贡献,实现自己的价值。

2022新建馆_文库村完小_开馆仪式_馒头大师发言视频播放局部图01_20220617.jpg

↑ 学校师生观看捐赠方馒头大师祝福视频 

2020年起,馒头大师号召汤圆读书会的读者朋友们一起为满天星公益图书馆项目筹款,号召更多认可阅读价值的人加入到乡村儿童阅读推广事业中来。2020年9月,汤圆读书会·满天星公益流动书箱连平县上坪镇书库建成。今年,远在彩云之南的公益图书馆也开放借阅了,阅读的种子播撒在更多阅读资源匮乏的地区,送进孩子们的心里。正如馒头大师在馒头说公众号写道一样:“我们在自己与这个星球上其他人彼此之间发生通联和交互,互相留下美好的回忆和纪念,这本身也是我们这一生在时间长河中留下的珍贵闪光点,是我们拥有生命的重大意义。”我们通过阅读连接起各方力量,让善意在彼此间传递,让更多的可能性发生。

   稿定设计导出-20220628-115229.jpg

各位嘉宾一同为汤圆读书会·水泄彝族乡文库村完小·满天星公益图书馆隆重揭牌,这一座凝聚着爱心的图书馆正式向全校师生开放借阅了。期待图书馆从今天开始能陪伴老师和同学们一起阅读世界,探询阅读的宝藏! 

开馆仪式揭幕1.jpg

↑ 各方代表为汤圆读书会·水泄彝族乡文库村完小·满天星公益图书馆揭牌

彩云之南,让爱传递。满天星公益相信阅读的力量是无限的,同时,我们更加相信通过阅读连接的可能性是无限的。每一份善意都是宝贵的,我们也会用好每一份善意与资金,用更专业、更透明的项目过程和资金披露,回馈每一份善意。

 稿定设计导出-20220628-113002.jpg

↑ 汤圆读书会·水泄彝族乡文库村完小·满天星公益图书馆环境

合照.jpg

↑ 学校校长与各方代表合影留念

暂无留言

登录 请登录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