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的青春历史回溯 ——党建带团建主题培训学习

2022年6月24日,满天星青少年公益发展中心团支部代表曾清丽参加市团校(广州志愿者学院)举办的“广州市青少年事务社会工作专业人才高级研修班(党建带团建主题)”,进一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11.jpg

22.jpg

培训课程分为四个部分。第一部分:“青春心向党 百年再启航——党的青年运动百年征程和历史启示”,从数字1-10分别从一封信请来的团一大、两个机关刊物、青年团三次易名、创建历史四大进程、五位主要人物、六个开会地点、入团年龄七次调整、八大成果、九到十个章节,讲述了党团运动的历史发展轨迹,有力证明党团一心、团紧跟党的事实。

而第二部分“青年社会组织如何做好党建带团建”主要讲了新时代党建工作的总要求和新部署等政治支持,促使社会组织承接了大量社会管理与服务的职能,迎来“党建”的春天。

第三部分“党建带团建在青少年服务项目中的策划与实际应用”中,区别了项目与活动的根本不同,但活动策划都需要结合单位实际、满足青年需求、围绕党政中心来开展工作。

33.jpg

最后我们前往团一大纪念馆现场参观学习。其中包括“历史召唤——各地社会主义青年团的建立”“潮起东园——中国社会主义青年团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召开”“青运新篇——青年团在共产党领导下不断发展”“牢记使命——团结带领新时代中国青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继续奋斗”四个版块内容,陈列的图片、文物、音视频,重现了百年前的团一大开会情景,让我们得到沉浸式互动的同时,心中对先辈的敬意也油然而生,让我们对以后工作的开展更有前进的动力。

暂无留言

登录 请登录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