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方齐牵手,书香满龙尾——揭东区龙尾镇阅读推广示范镇项目启动暨书香校园阅读研讨工作坊

       为促进揭东区龙尾镇儿童阅读发展,持续推动当地学校形成良好的阅读氛围,满天星公益携手龙尾镇政府、广东省教育厅驻龙尾镇帮镇扶村工作队、美丽中国粤闽项目部和龙尾镇教育组,共同发起揭东区龙尾镇阅读推广示范镇项目。项目发起单位于9月16日举行启动仪式,同时举办了创建书香校园阅读研讨会。

       广东省教育厅驻龙尾镇帮镇扶村工作队队长胡浩伟、龙尾镇党委副书记王会明、美丽中国粤闽项目执行总监徐保栓、龙尾镇教育组组长袁勇坤、满天星公益首席运营官黄凤平、高级经理李程出席启动仪式并为阅读推广示范镇项目进行揭牌。阅读示范镇发起单位嘉宾和项目成员学校的校长和老师们,共同参加了启动大会。

0K4A1269.JPG

↑ 揭东区龙尾镇阅读推广示范镇项目揭牌仪式

       龙尾镇教育组组长袁勇坤在启动仪式上做了欢迎致辞,代表龙尾镇全体师生向省厅驻镇帮扶工作队、龙尾镇党委政府、美丽中国和满天星公益表达衷心的感谢!袁组长表示,阅读示范镇项目的启动,将为龙尾镇阅读工作的开展提供优质的阅读资源,帮助学生提升阅读品质,支持教师有效开展阅读课程,在镇内形成积极的阅读氛围,让学生能从小养成良好的阅读习惯并受益终生。

DSC02231.JPG

↑ 龙尾镇教育组组长袁勇坤致辞

       美丽中国粤闽项目执行总监徐保栓对阅读推广项目在龙尾镇生根发芽并壮大寄予了殷切的期盼,希望通过各方的共同努力,把好钢用在刀刃上,让阅读项目做到落地开花、结出累累硕果。

DSC02237.JPG

↑ 美丽中国代表徐保栓发言

       满天星公益首席运营官黄凤平对参与项目的各方热心人士对于阅读的支持和付出表达了衷心感谢,希望阅读推广和传播,能帮助龙尾镇的同学们爱上阅读、享受阅读。高级经理李程则对阅读示范镇的整体合作和项目落地作了详细的介绍。

DSC02245.JPG

↑ 满天星公益代表黄凤平发言

DSC02248.JPG

↑ 满天星公益李程作项目介绍

       龙尾镇党委副书记王会明首先对省厅驻镇工作队、美丽中国、满天星公益为龙尾镇山区学校带来先进的阅读理念表示衷心的感谢!同时也对示范镇的阅读推广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各学校珍惜机遇,加强与满天星公益合作,让阅读工作在镇内有序开展;二是各学校完善学校管理体制、教育改革创新和教育教学人才培养,培养出一批优秀的阅读种子教师;三是各学校将阅读融入到教学中,并在龙尾镇掀起一场人人要读书,人人爱读书的风潮,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DSC02266.JPG

↑ 龙尾镇党委副书记王会明发言

       广东省教育厅驻龙尾镇帮镇扶村工作队队长胡浩伟为本次大会作总结发言。胡队长表示,龙尾镇要把握良好的合作契机,借助这一股温暖的“东风”,把龙尾镇的阅读活动做深、做细,做到传承,让一代又一代的龙尾子民享受阅读带来心灵上的美好和生活上的幸福。

DSC02277.JPG

↑ 广东省教育厅驻龙尾镇帮镇扶村工作队队长胡浩伟发言

       启动仪式后,紧接着举行阅读研讨工作坊,各方共同商讨如何创建书香校园。龙尾镇各小学校长和阅读推广骨干老师们齐聚一堂,共同对理想中的书香校园画面进行创想、实际操作中的困难与挑,解决问题的方法进行了讨论。

微信图片_20220920150326.jpg

↑ 创建书香校园工作坊

       阅读资源与环境、阅读活动、阅读兴趣与习惯、教师引导能力是建设书香校园的五大要素,如何激发学生阅读兴趣和培养阅读习惯,以及转变教师的观念更是其中重要的切入点,围绕这两大问题,参与者们各抒己见,提出了许多创造性的解决方法。

       祝愿阅读推广示范镇项目能将阅读的种子撒播在龙尾镇各所学校,让每个孩子都能享受到阅读的乐趣,老师在阅读带领中收获成长和改变。让书籍成为滋养灵魂的清泉,让书香时刻萦绕校园。

+.jpg

↑ 与会人员合影留念


暂无留言

登录 请登录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