耕种一方菜园,传递多方爱心 | 宋小农·满天星乡村公益农场正式启动啦!

        阅读、公益与农场有什么关系?农场种下生命的种子,阅读种下思想的种子,公益种下爱的种子,这三者都是在播种希望。

1666434443963037.jpeg

        金秋10月,长洲岛都市农业公园联合满天星公益,发起「宋小农•满天星公益农场月捐计划」,鼓励大家在耕种和阅读中感受生命的改变,传递爱与希望。

        10月22日,农场启动仪式在长洲岛都市农业公园举办,标志着「宋小农•满天星公益农场月捐计划」正式启动。长洲岛都市农业公园负责人宋俊文先生、满天星公益创始人梁海光先生及特邀公益家庭出席了仪式。

一方菜园,耕读传爱

        仪式上,满天星公益创始人梁海光先生首先向大家介绍了满天星公益的机构理念和此次活动的初心:“满天星公益十年来专注乡村儿童阅读推广,得到了很多亲子家庭的支持,在持续关注乡村儿童阅读环境改善的同时,我们也希望为这些有爱心的亲子家庭提供一些有趣好玩的活动,这次的公益农场就是一个很好的形式。”

1666434595516135.jpeg

        满天星青少年公益发展中心(简称“满天星公益”)是 一家专注于儿童阅读推广的教育类公益机构。满天星公益的使命是提高乡村儿童的阅读品质,主要工作是在中国欠发达地区选择图书资源匮乏的乡村小学和社区建立满天星公益图书馆,并以此为基础,指导乡村教师开展丰富多彩的阅读推广活动,从而培养乡村孩子的阅读兴趣和阅读习惯。

        怀揣公益初心,长洲岛都市农业公园与满天星公益共同探索“乡村公益农场”这一独特形式。长洲岛都市农业公园负责人宋俊文先生在仪式上表示自己与满天星公益结缘已久,对满天星公益的乡村儿童阅读推广事业非常认同,而长洲岛都市农业公园致力于“给孩子一个更广阔的成长空间”,也与满天星公益的理念一拍即合。他希望接下来可以发动更多农场参与到公益事业。

1666434677212163.jpeg

        长洲岛都市农业公园是一家集农耕体验、自然研学、科普教育、旅游观光、休闲娱乐于一体的现代都市农场。项目被广东省科技厅评为“广东省星创天地”、被广东省妇联评为“广东省女大学生创业实践和就业实习基地”;为广州首批城市农业公园;入选黄埔区中小学生研学实践教育基地。项目负责人于2021年入选国家文旅部“全国乡村文化和旅游能人”。

        “再微小的种子都有破土而出的力量!”公益家庭代表、李宸皓和李浩霆两位小朋友的妈妈黄韵女士表示,她和孩子们都对「宋小农•满天星公益农场月捐计划」非常期待,她希望通过参加这次活动,能够在孩子心中种下热心公益和自我成长的种子。

1666434749547721.jpeg

        随后,主持人邀请其他公益家庭上台,满天星公益创始人梁海光先生为他们颁发了月捐证书,感谢他们以家庭的形式参与到公益农场月捐计划。

1666434840302029.jpeg

        颁奖结束后,与会嘉宾移步菜园,在热烈的氛围中,满天星公益创始人梁海光先生与长洲岛都市农业公园负责人宋俊文先生和公益家庭一起,为宋小农·满天星乡村公益农场进行了揭牌。

1666434907588445.jpeg

耕种希望,播撒爱心

        此次月捐100元以上的公益亲子家庭,月捐期间可以在园区内免费拥有1平方米的小菜园,并免费获得1份蔬菜苗,免费入园打理。

1666435000805166.jpeg

        公益家庭们迫不及待地前往认领小菜园,主办方也贴心地为其他特邀家庭提供了体验机会。孩子们从除草开始,体验种植和收获的乐趣,现场一派繁忙热闹。

        满天星公益的月捐人陈柏印先生作为特邀家庭,带着女儿月月参与了此次活动,“一直很想带孩子体验耕种的乐趣,非常开心满天星公益与长洲岛都市农业公园提供了这次机会。”月月劲头十足,摘了满满一筐青菜,陈先生也顺势给孩子进行了农业知识的科普。

        除此之外,农场公益市集也吸引了不少目光。参与市集义卖的小摊主们热情招呼着顾客,义卖物品包括玩偶、图书、文具等,更有亲子家庭自制盲盒,独具匠心。义卖所得将直接捐至满天星公益图书馆项目。

1666435079318042.jpeg

书香田园,喜“阅”生长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满天星公益十年来深耕乡村儿童阅读推广,与当地老师、各界爱心人士共同为乡村儿童打造更友好的阅读环境,以阅读推动教育,以教育助力乡村振兴。

        此次长洲岛都市农业公园与满天星公益携手发起「宋小农•满天星公益农场月捐计划」,后续也将定期组织阅读、农耕、研学、义卖等活动,希望通过“乡村公益农场”这一载体,鼓励更多亲子家庭以丰富有趣的形式参与公益,连接城乡儿童阅读教育,改善乡村阅读环境。

1666435169838624.jpeg

        期待未来有更多人加入「宋小农•满天星公益农场月捐计划」,在耕种和阅读中感受生命的改变,传递爱与希望。

10.jpeg

扫一扫

加入月捐计划


暂无留言

登录 请登录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