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孩子一起创造阅读的“魔法世界” | 流动书箱书库在连平县元善镇、秦安县王铺镇正式启用

        “如果我是一本书,我希望成为孩子魔法世界的一部分......如果我是一本书,我最希望的是,被你阅读,让你自由......"11月4日,在连平县元善镇书库和秦安县王铺镇书库的启用仪式上,主持人带领着与会人员集体朗诵了绘本《如果我是一本书》,通过琅琅诵读,情真意切地表达着对乡村儿童阅读教育的支持和对孩子们满满的爱。

稿定设计导出-20221104-182646.jpg

启用仪式上,与会人员共读《如果我是一本书》

        本次启用的两个书库由汤圆读书会捐赠支持。这不是汤圆读书会今年第一次携手满天星公益建设流动书箱书库,金秋9月,汤圆读书会•满天星公益流动书箱中牟县黄店镇书库已经投入使用,受到当地师生的欢迎。加上本次的2个书库,汤圆读书会已经捐赠了3个满天星公益流动书库, 共计433个书箱,累计覆盖16所乡村小学+2所幼儿园,4711名学生。

3书库.jpg

汤圆读书会捐赠的3个满天星公益流动书库

        汤圆读书会·满天星公益流动书箱连平县元善镇书库的启用仪式,由连平县教育局严桂霞老师,满天星公益党支部书记李程、流动书箱项目经理李颖、教师发展项目组项目经理刘燕,元善镇中心小学校长谢永晴及元善镇的校长老师们共同出席。

        仪式上,项目经理李颖对流动书箱项目进行了详细介绍。连平县教育局、满天星公益、镇中心学校三方代表均表示,期待通过流动书箱项目的合作共建,让元善镇的孩子能够有好书读、读好书、好读书,继承优良文化传统,茁壮成长。

图片1.jpg

谢永晴校长(左上)对连平县教育局和满天星公益的支持表示感谢;李程书记(右上)大力肯定了当地学校团队的执行能力;李颖女士(左下)介绍了流动书箱的分类、使用和借阅流程;严桂霞老师(右下)代表教育局对流动书箱的启动表示祝贺。

        在连平县教育局严桂霞老师和元善镇中心小学谢永晴校长共同为书库揭幕,正式宣告书库启用后,线下参会的嘉宾们还参观了书库。随后,满天星公益培训讲师刘燕为当地教师开展阅读教师基础培训,为后续的阅读推广计划赋能。

        连平县元善镇书库在汤圆读书会捐赠支持、满天星公益与连平县元善镇学校共建下,将为当地2045名学生提供208个书箱、6142册图书,为当地师生送去优质的阅读资源。

图片2.jpg

书库揭幕后,线下参会的嘉宾参观了书库

元善 培训.png

刘燕讲师与老师们共同探讨儿童阅读的价值

        下午,汤圆读书会·满天星公益流动书箱秦安县王铺镇书库启动仪式也如期举行。汤圆读书会创始人馒头大师张玮及书友们,满天星公益创始人梁海光、流动书箱项目经理李颖,甘肃鸿泽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办公室副主任李佳奇、项目专职席艳菊,王铺学区副校长冯金锁及各校校长与教师代表等出席了仪式。

        作为满天星公益在乡村儿童阅读推广之路上的同行者,汤圆读书会创始人馒头大师张玮表示,一批好书能够给孩子们提供多一种可能、多一个机会,而这个过程中离不开老师们的引导,他由衷感谢在座老师的付出,也期待未来流动书箱能够帮助老师们更好地进行阅读教学。

王铺 馒头大师发言.png

馒头大师张玮与大家分享阅读给自己带来的积极影响

        汤圆读书会·满天星公益流动书箱秦安县王铺镇书库由汤圆读书会捐赠支持,满天星公益、甘肃鸿泽社会工作服务中心与秦安县王铺镇联合共建,将为当地11所小学与2个独立幼儿园、近900名学生提供110个书箱、3000册图书。

        王铺学区副校长冯金锁、满天星公益创始人梁海光、甘肃鸿泽社会工作服务中心项目负责人席艳菊、满天星公益流动书箱项目经理李颖分别进行了发言。席艳菊女士与嘉宾们共同回顾了书库的筹建过程,冯校长与梁海光先生对相关各方表达了感谢,各方代表均对书库未来的运营表示期待和展望。李颖则对流动书箱项目进行了详细介绍。

稿定设计导出-20221104-181810.jpg

图片依次为:冯金锁副校长致辞、梁海光先生发言、席艳菊女士介绍书库筹备情况、李颖女士介绍流动书箱项目概况

        随后,与会人员一起朗诵了《如果我是一本书》。共读环节结束后,线下参会的相关代表为书库进行了揭幕,标志书库正式启动运营。

王铺 揭幕.jpg

        我们不一定能牵手每一个孩子探索全部世界,但一册册蕴含天文地理、历史人文的图书可以!让我们以流动书箱项目,助力孩子爱上阅读、成为终身学习者,在阅读的“魔法世界”里构筑自己的广阔天地、自己的出色未来!


暂无留言

登录 请登录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