满天星公益党支部李程同志参加2021年海珠区社会组织党组织书记培训

        11月30日至12月3日,在上级党组织的推荐及机构支持下,满天星公益党支部书记李程同志参加了2021年海珠区社会组织党组织书记培训。

11.jpg

        此次培训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贯彻区委新一轮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三年行动计划的重要部署,进一步加强我区社会组织党组织书记队伍建设,提升我区社会组织组织党建工作水平,确保社会组织党组织书记全年培训不低于56学时。活动由海珠区民政局主办。

        11月30日下午,在基地拓展教练的带领下大家分组进行了形式丰富的团建活动。通过系列拓展活动打造了团队的协作精神,提高了团队创新思维;提升了领导力、沟通协调能力,激发了团队潜能;体会了团队的合力和感受自我超越的可能。

2.jpg

        开班仪式上,海珠区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罗日珊同志进行了致辞,她介绍了此次培训的目的、安排,海珠区社会组织党建情况及存在的问题;要求各位书记牢记初心使命,率先垂范,认真学习及宣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珍惜机会,认真学习,提升党性修养;学用结合,在工作中以学促行,做好三聚焦服务,切实提升群众幸福感;加强从业人员政治思想教育,加强党建与业务结合,进一步促进党组织优势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挥,提升党组织地位。

        12月1日上午,中共广州市党校党史党建教研部副主任、副教授梁宏以生动幽默、深入浅出的形式对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行解读。梁教授从建党百年简述、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飞跃、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宝贵经验、坚持奋斗的根本要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概括和阐述几方面对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行了解读。

        下午,在特邀讲解员的带领下进行了党史学习现场教学,参观广州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粤北会战重要战场——从化宣星村云台山战场遗址,蜿蜒曲折的登山路,留下了战士们曾经战斗的足迹。

3.jpg

        12月2日上午,华南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谭来兴教授进行了《党支部建设和党务技能培训》。谭教授以理论与案例结合的形式进行了分享,主要包括基层党务工作的重要性、准确把握基层党组织的定位、基层党建工作实务、基层党建工作创新案例。准确把握基层党组织的定位部分,他从党的基层组织的界定及其形式、党章关于基层党组织的定位、基层党组织的基本任务与职责进行了分享;基层党建工作实务方面从支部委员会的职责分工、党员的教育与管理、党员的发展工作,党费收缴、使用和管理进行了分享。

        12月2日下午,华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教授胡国胜以“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为题进行了分享,深入浅出地讲解了中国共产党从哪里来、要到哪里去和为了谁、依靠谁的问题,阐释了在新的征程上我们必须坚持的原则和工作要求。

        培训期间通过朗读、分章节讨论等形式认真学习了《十九届六中全会公报》、《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习近平关于《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的说明等内容。

4.jpg

        12月3日上午,大家就所在支部工作特点、近年来取得的成效和值得推广的经验、在党建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本次学习心得以及对今后培训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进行了分享讨论。

5.jpg

        此次专题培训站位高、视野广、内涵丰富,既有很强的政治性、理论性,又有很强的指导性、实践性,为开展党建工作注入了强大支持力量。接下来,满天星公益党支部将在李程同志的带领下,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立足满天星公益乡村儿童阅读推广事业,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暂无留言

登录 请登录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