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是每个人都做一点点︱满天星公益 2023 年 1 月简报

1.jpg

↑ 点击图片参与月捐计划,让公益成为一种爱好

2023年开年,满天星公益流动书箱项目获评为CSR环球创新榜“价值创新致敬奖”。此次获奖,是对流动书箱项目和满天星公益的肯定和激励。新的一年,满天星公益先后召开了理事会和流动书箱、星囊计划等项目的年度规划会议,为更好地开展项目做准备。我们还举办了2023“书语者”阅读教师研习营,携手140位书语者踏上阅读旅程。期待新学期老师们把读书会设计的方法带回校园,和孩子一起快乐“玩”书!


// 工作回顾 //

★ 阅读资源与环境

1.推进小学公益图书馆2023建馆工作

1月,小学馆项目组持续跟进7所新建小学馆的场地改造工作。各所学校正在积极推进场地基础施工。目前,云浮市郁南县历洞镇內翰小学,新兴县太平镇三根榕小学,揭阳市龙尾镇龙珠中心小学、高明小学,武汉市新洲区徐古街中心小学、潘塘街中心小学已基本完成场地硬件设施的装修;郁南县西江实验学校的图书馆场地仍在改造中,目前进度良好。

image2.jpg

2.流动书箱项目开展项目优化系列工作

1-2月,流动书箱项目开展项目优化系列工作,在项目配套支持、行业合作模式、项目管理等方面进行提升迭代,以期能在2023年更好携手行业合作伙伴、各地书库学校共同为儿童营造有优质读物、有足够阅读时间及有阅读引导的友好阅读环境,助儿童爱上阅读,成为长期阅读者。

image3.jpg

点击下方,了解详情信息:

★ 流动书箱:让阅读成为一条自由徜徉的河流

3.星囊计划开启新年度规划

1月,星囊计划开展2023年项目规划会议,梳理2023年项目工作重点为探索项目数字化转型,以适应项目规模化拓展及筹资的需求。会议中还对新年度合作模式进行优化,计划2月正式启动星囊计划行业合作的招募工作。

image4.jpg

★ 教师赋能发展

4.2023“书语者”阅读教师研习营圆满结营

新年伊始,满天星公益2023“书语者”阅读教师研习营如约而至。教师组的工作人员携手140位书语者踏上阅读旅程,分别奔赴三场精彩纷呈的阅读工作坊。期待老师们把读书会设计的方法带回校园,和孩子一起一起寻觅书中奥秘。

image5.jpg

点击下方,了解详情信息:

★ 阅读盛典回顾 | 2023寒假“书语者”阅读教师线上研习营

★ 品牌与合作

5.寄送2022年度答谢礼物

1月,合作发展中心为1,600多位捐赠人寄送了2022年度答谢礼物,包括捐赠证书、致谢信和新年礼物,凝聚着我们对捐赠人的感谢和新年的祝福。我们希望这枚小小的徽章可以承载机构的感恩和谢意,成为志同道合的伙伴间的联结。

image6.png

点击下方,了解详情信息:

★ “我只是做了最微薄的,你们却给了我最有意义的。”

★ 内部管理

6.流动书箱项目获评为CSR环球创新榜“价值创新致敬奖”

1月5日,“乡村振兴 益企共创”2022 CSR环球创新榜颁奖盛典暨CSR环球高峰论坛在线上举办,满天星公益流动书箱项目获评为CSR环球创新榜“价值创新致敬奖”。此次获奖,是对流动书箱项目的肯定,也是对满天星公益一直坚持乡村儿童阅读推广之路的肯定。今后,满天星公益将继续专注提高乡村儿童的阅读品质。

image7.jpg

点击下方,了解详情信息:

★ 喜讯 | 流动书箱项目获评为CSR环球创新榜“价值创新致敬奖”

7.召开2023年满天星公益第一次理事会

1月7日,满天星公益2023年第一次理事会在线上举行。会上,满天星公益首席执行官梁海光代表执行团队向理事会作工作报告。会议讨论并通过了2023年度的OKR、年度收支预算等方案。未来,满天星公益将在理事会的指导下,在乡村儿童阅读推广之路上继续坚定前行,让阅读连接更多美好。

 image8.jpg

点击下方,了解详情信息:

★ 2023年满天星公益第一次理事会召开

8.召开满天星公益党支部2022年度工作会议

1月9日,满天星公益党支部2022年度工作会议在机构党员活动室圆满召开。本次会议针对2022年党支部工作完成情况进行总结,最后讨论确定了2023年党支部工作的计划。展望新的一年,满天星公益党支部持续加强党组织建设,全力打造充满活力、魅力的社会组织党支部。

image9.jpg

点击下方,了解详情信息:

★ 满天星公益党支部2022年度工作会议圆满召开

9.举办2023年员工团建活动

为了增强团队凝聚力和团队融合度、提高伙伴们之间的熟悉感和协助能力,1月13-14日,满天星公益30多位伙伴来到了中山市耕读心园开展年度团建活动。新的一年,期待团队伙伴们一起加油,让阅读连接更多美好,圆更多乡村孩子的阅读梦。

image10.jpg

点击下方,了解详情信息:

★ 让田园治愈心灵︱满天星公益 2023 年团建活动


//财务信息//

1. 收入情况公示

截止至1月31日,满天星公益2023年累计总筹资额1,059,529.23元(已减除实际收入中平台申请回款部分,避免重复计算筹款收入),其中累计实物捐赠价值0元。

1月实际到账金额448,575.00元,待划拨金额0元,实物捐赠价值0元,互联网公众平台共募集651,206.23元(平台筹集善款由公募基金会代接收)。

image11.png

↑ 1月实际到账收入类型

点击「信息公开」了解满天星公益捐赠收支明细。

2. 业务活动成本情况公示 

截止至1月31日,满天星公益2023年累计活动成本费用支出共544,091.29元。

image12.png

3. 互联网公众平台募集情况公示 

2023年1月互联网公众平台共募集651,206.23元,具体占比如下:

image13.png

↑ 1月各筹款平台筹集款项占比


1月星友 —— 满天星公益月捐人 张妙

image14.png


 18.jpeg

乡村儿童阅读推广事业,诚邀优秀的你加入。2023年满天星公益全职、实习生招募正在持续推进。我们期待在阅读推广之路上有你的加入,将乡村儿童阅读推广项目做得更专业,让更多孩子和地区受益。

 ▶ 点击这里,了解岗位招聘信息

1.jpg 

↑ 点击图片参与月捐计划,让公益成为一种爱好

1月,满天星公益月捐总金额324,543.33元 ,其中灵析平台的月捐(实际扣款)总人次为2,002,新增月捐人数为171,当月捐款金额149,252.01元;腾讯公益平台月捐(实际扣款)总人次为23,003,新增月捐人数为106,当月捐款金额161,668.32元;自行转账总人次为73,当月捐款金额为13,623元。

我们邀请你一起加入月捐计划,成为乡村儿童成长路上的天使投资人。我们相信,阅读也许无法直接改变乡村孩子的命运,却可以为孩子提供改变自己命运的机会。我们也相信,每一份投资都能帮助他们在阅读中发现更出色的自我。

//满天星公益乡村儿童阅读推广体系介绍 //

艾登·钱伯斯的「阅读循环圈」理论揭示了帮助儿童享受阅读并成为「自愿的、渴望的、有思想的、自由自主的阅读者」的关键因素。

20.png

满天星公益以阅读循环圈理论为基础,结合多年的项目实践,创建了满天星公益乡村儿童阅读推广体系。该体系主要围绕提供阅读资源、打造阅读环境、组织阅读活动和培养有阅读协作能力的教师开展服务。

21.png


暂无留言

登录 请登录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