满天星公益再度携手希岸酒店为乡村儿童阅读梦想护航

3月24日,满天星公益携手希岸酒店共同举办公益晚宴,汇聚爱心,助力公益。晚宴现场,多位爱心人士为乡村儿童阅读献出自己的一份善意,共筹得善款50万元,将在今年建成3所公益图书馆。

共青团海珠区委员会书记魏巍、海珠区文化广电体育局四级调研员黄菡艳、广州市人大代表兼满天星公益副理事长宋俊文,希岸酒店创始人兼CEO陆斯云以及满天星首席执行官梁海光共同出席了此次公益晚宴。

6.jpeg

城乡儿童阅读资源获取缺乏同等机会

“阅读为我打开了一个未知的世界,拓宽了我的眼界。”这是满天星公益的项目人员经常听到的声音。

乡村儿童在阅读资源和阅读机会上,与城市孩子有着巨大的差异。由中国乡村发展基金会(原“中国扶贫基金会”)和北京师范大学中国公益研究院于2018年联合发布的《乡村儿童阅读报告》披露,高达74%的受访乡村儿童一年阅读的课外读物不足10本;71%的受访乡村家庭藏书不足10本。很多乡村学校的图书馆馆藏陈旧,图书复本率高,无法激发孩子们的阅读兴趣。

乡村教育振兴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部分,国家在落实乡村振兴战略规划的过程中,对于乡村基础教育学校的基本办学条件、乡村教育质量、县域校际资源均衡配置、乡村教育队伍建设等方面给予了高度关注与投入,而乡村阅读推广、乡村阅读现状的改善,则是乡村教育振兴、弥补城乡教育发展差距、实现教育公平成本低且长效的手段。

针对城乡孩子在阅读资源获取和阅读机会上的差异,满天星公益创始人梁海光表示,满天星公益一直致力于提高乡村儿童的阅读品质,通过提供阅读资源和打造环境,组织校园阅读活动,同时培养乡村教师阅读引导能力,希望打造县域“书香校园”,让乡村孩子通过阅读,发现丰富多彩的世界,推动乡村教育的可持续性发展。

1.jpeg

各界力量为乡村孩子阅读梦想护航

2021年12月,希岸酒店携手满天星公益共同为爱发声,举办“我要发光”公益筹款活动,呼吁大家关注乡村儿童的阅读现状,晚宴筹集了66万元善款,并于2022年合作建成了4所小学公益图书馆,上千名乡村儿童从中受益。

2023年,为持续提升乡村儿童阅读品质,推动贫困地区的儿童教育发展,希岸酒店再度携手满天星公益,为乡村儿童提供更舒适的阅读环境和资源。

共青团海珠区委员会书记魏巍在晚宴现场表示,每位乡村孩子的背后都系着乡村振兴的未来,在建设书香中国的旅途中,感谢有满天星公益和希岸酒店共同双向奔赴,让爱发出温暖的星光,让乡村孩子拥有阅读的梦想。

2.jpeg

当天晚宴现场,希岸酒店及投资人在晚宴上共捐赠50万元善款,计划将用于支持建设和运营3个公益图书馆。希岸酒店创始人及CEO陆斯云女士表示,希岸酒店长期以来践行商业向善,并带动更多爱心企业共同投入到希岸蓝丝带公益事业中,实现经济与社会效益的共益共赢。

5.jpeg

十一年来,满天星公益在全国范围内建立了7个阅读联盟,121所公益图书馆,捐赠图书达137万本,受益师生113万人。我们欣喜地见证着阅读给孩子们带来的改变:老师、家长和孩子们走进图书馆一起阅读,孩子成为图书馆的主人,他们协助管理运营图书馆,尝试组织开展馆内活动,从受助者转变为施助者。

梁海光表示,未来满天星公益会持续深耕乡村儿童阅读推广领域,同时借助信息化的手段提高项目运营效率,也会联合更多公益伙伴以及像希岸酒店一样爱心企业,为更多孩子提供优质的阅读资源,用阅读连接更多可能。 

我们相信,涓涓小溪终汇成江海,公益的种子也必将生根发芽,期待阅读能在孩子们的世界里增添一道绚丽的色彩。

3.jpeg

暂无留言

登录 请登录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