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公益的绿意蓬勃生长 | 满天星公益爱心义卖活动圆满结束

在春夏之交的四月,名为“公益”的种子也萌发出了新芽,蓬勃生长。

为让更多的乡村儿童有机会享受到优质的儿童读物,同时将城市家庭闲置的优质资源价值最大化并满足城市家庭参与公益、推动公益的需求,满天星公益携手凯德乐峰广场、海珠志愿者行动指导中心共同举办爱心义卖活动。通过多方联合,共同为公众搭建公益平台,提供志愿服务机会,以家庭、青少年作为志愿者参与义卖、筹集善款的方式,支持乡村孩子阅读,提高乡村儿童阅读品质。

1_副本.jpg

义卖活动于4月1日至22日的每个周末在凯德乐峰广场B1中庭开展。每逢周六日,报名的志愿者们都会带来精心准备的爱心物品,在广场划定好的摊位处布置上自带的小装饰,还设计了购买抽奖等各式各样的招揽方式,吸引着来来往往的行人为义卖活动驻足停留。

2_副本.jpg

其中一位家长在谈及成为志愿者的原因时这样说道:“我觉得这个活动很有意义,孩子可以锻炼到沟通能力,增强社会责任心,同时还帮助到了别人。”

为了卖出更多物品,为乡村儿童募集更多阅读资源,每个摊位的家庭志愿者们都“各显神通”:有的全家齐出动,各司其职——打气球、写书法、招待顾客,有条不紊地使小小的摊位持续运作,不一会就卖出了好几件物品;有的在物品的摆放和周边的装饰上下了功夫,将售卖的绘本、贴纸等等物品整齐地分类码好,通过立牌清晰地划分出售卖品类,俨然是一个漂亮规范的小摊位了。

在义卖过程中,小志愿者们也表现积极,在担任“掌柜”时口齿清晰地表达售卖物品的价格;在每一次卖出物品后也一笔一画地主动记录下义卖清单;在摊位冷清时,小志愿者们纷纷积极“出动”,招揽顾客,锻炼了自己的交流能力。

5+6.jpg

小力量,聚大爱。至22号四月最后一次的义卖活动圆满结束,活动参与达248人次,共募得善款17,326.59元,这些承载了所有参与者心意的善款将通过互联网募捐平台相关筹款工具对满天星公益项目进行捐赠,并全数用于满天星公益儿童阅读推广项目运营,助力提高乡村儿童阅读品质。

7_副本.jpg

微信图片_20230403110526_副本.jpg

“公益”的萌芽、成长,直到能够形成一方绿荫,绝不是某个个体、单个组织能一蹴而就的,“每个人都做一点点”,形成人人公益生态,才能够让公益的可持续发展之路欣欣向荣。


暂无留言

登录 请登录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