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沐书香,传承榜样 | 满天星公益与兰考县社工机构开展项目交流暨党建共建活动

为进一步强化党建引领,助力留守儿童健康成长,借着世界读书日的契机,满天星公益在4月23日-4月25日联合河南省开封市的兰考县正心社会工作发展中心、兰考县洪德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兰考县启航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兰考县心明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兰考县润无声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共5所社工机构开展了星囊计划项目交流工作,进一步培养乡村儿童的阅读兴趣,培育乡村学校的阅读氛围。

4月23日,满天星公益党员代表崔敏、杨清闲及社工机构代表出席了兰考县谷营镇爪营一村小学和兰考县三义寨乡南马庄小学的星囊派发活动,为285位学生送上星囊阅读包,鼓励学校组织学生积极运用星囊阅读包,从而激发同学们更浓厚的阅读兴趣,培养良好的阅读习惯,让书香弥漫整个校园。

党建.jpg

谷营镇爪营一村小学派发活动现场

4月24日上午,满天星公益与5所兰考县社工机构代表开展星囊计划项目合作座谈会。社工机构代表依次介绍机构背景及重点项目、星囊计划项目执行情况等内容。

兰考县是焦裕禄精神的发源地,焦裕禄精神的核心就是“心中装着人民”,也鼓舞着当地的社工坚守初心,以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开展工作。目前兰考县已实现16个乡镇街道社会工作站全覆盖,并在各乡镇深度持续开展兰考县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项目。合作机构将星囊计划阅读项目与社工站项目及留守儿童关爱项目有机结合,持续推动乡村儿童培养良好阅读习惯,并通过区域协同发展的模式,推动更多乡村学校获得优质阅读资源。

002.jpg

兰考县星囊计划项目合作座谈会机构代表合影

4月24日-25日,满天星公益分别到不同机构的往年星囊计划项目学校开展项目回访,与学校教师及学生深入交流。了解学校日常阅读安排及推动项目开展的情况,跟进学生使用星囊的情况,从而评估项目执行成效。基于星囊阅读包内分年级配置适龄图书的设计,鼓励学校在班级内部充分交换阅读的基础上,组织开展年级之间的阅读交换,以实现阅读资源的更充分运用,提高学生的阅读量。

003.jpg

004.jpg

星囊计划项目学校回访

在兰考县项目交流的过程中,满天星公益党员代表们深切感受到焦裕禄的精神始终在传承。在合作伙伴的带领下,满天星公益党员代表们赴焦裕禄烈士陵园、焦裕禄事迹展览馆、焦桐广场等红色基地参观学习。通过跟随焦裕禄的脚步,了解历史上饱受风沙、内涝、盐碱“三害”的兰考县,在焦裕禄同志的带领下,全县人民勤俭持家,艰苦奋斗,整治三害,深刻领会了焦裕禄“热爱人民、艰苦奋斗、科学求实、迎难而上、无私奉献”的红色革命精神。

新时代开启新征程,新使命需要新担当。通过在兰考县的参观学习及机构交流,未来满天星公益将携手更多公益组织,为提升乡村教育水平及乡村振兴贡献积极力量,以实际行动践行焦裕禄精神。

005.jpg

006.jpg

参观红色基地,学习焦裕禄精神

暂无留言

登录 请登录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