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种子撒播云安大地

为了持续推动云安区学校师生的阅读,给当地儿童提供充足的、适合的阅读资源,经过近一年的努力,云安区教育局联合满天星公益、广东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和共青团云安区委员会共同发起并成立云安区儿童阅读指导与推广联盟(以下简称“阅读联盟”)。

5月24日,云安区阅读联盟成立大会在云安区教育局召开。广东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邓剑平处长和项目专员李顺昌、云安区人民政府副区长谢华荣、共青团云安区委员会书记刘宝文、云安区教师发展中心主任杨杰洪、满天星公益首席执行官梁海光和高级经理李程出席此次大会。云安区教育局相关股室的负责同志、小学语文教研员和来自48所阅读联盟学校的校长和老师等60余人也参加了大会。

大会开始,云安区教师发展中心小学语文教研员朗正荣老师作为主持人,介绍了联盟大会召开的背景,并欢迎各位来宾的到场。

IMG_0849.JPG

IMG_0938.png

云安区教师发展中心主任杨杰洪发表讲话,表示要把开展阅读活动作为一件大事,让孩子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借助阅读联盟成立的东风,让满天星光变成云安教育的星光大道。

IMG_0868.JPG

阅读联盟项目得以引进云安区,离不开共青团云安区委员会的支持。共青团云安区委员会书记刘宝文在讲话中表示,希望各单位齐心协力,共同推进,让阅读联盟落地生根,建设书香云安。

IMG_0888.JPG

满天星公益创始人梁海光先生则邀请在座的每一位校长、老师重视阅读,并且投入时间、精力、物力去参与、支持阅读联盟的工作,一起努力把有限的阅读资源真真正正地用起来,让阅读惠及每一位老师和孩子。

IMG_0901.JPG

满天星公益高级经理李程详细地介绍了满天星公益项目的理论基础“阅读循环圈”,项目模式“阅读联盟”以及主要的公益项目,帮助校长和老师了解到如何申请阅读联盟的各项资源。

IMG_0927.JPG

随后,在邓剑平处长、谢华荣副区长和梁海光主任的见证下,刘宝文书记、杨杰洪主任、李程经理和李顺昌老师分别代表四个发起单位签订了《云安区儿童阅读指导与推广联盟项目方案》,推动项目正式落地。

IMG_0954.png

云安区人民政府副区长谢华荣发言表示,教育要先从读书开始,校长们要做好读书的示范,做好教育的示范,做好教学的示范,让云安区的书香校园建设上一个新的台阶,推进教育的高质量发展。

IMG_0991.JPG

广东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邓剑平处长引用习近平总书记的话“阅读是人类获取知识、启智增慧、培养道德的重要途径”,勉励在场的各位同志以阅读联盟项目为契机,持续推动阅读活动的开展,在孩子心中种下阅读的种子,为他们的人生打下坚实的基础。

IMG_1017.JPG

最后,各位参会的领导和嘉宾共同为云安区儿童阅读指导与推广联盟揭牌,象征着联盟的正式成立。

IMG_1051.png

成立大会过后,满天星公益教师培训讲师刘燕开展了《“鸟有翅膀孩子有书”——如何创建书香校园》的专题讲座,向各镇中心小学校长、阅读联盟成员学校校长及代表,介绍了如何通过持续性的阅读活动,让阅读进入孩子的生活日常。

IMG_1130.JPG

云安区阅读联盟是满天星公益在全国范围内建立的第8个阅读联盟,也是在云浮市成立的第3个阅读联盟。后续,云安区阅读联盟将围绕阅读资源和环境打造、阅读活动开展和阅读教师线下培训等工作,促进云安区儿童阅读发展,推动当地学校形成良好的阅读氛围。

期待在阅读联盟各方的共同努力下,阅读的种子能够撒满云安,阅读之花能够开遍云安。

IMG_1076.JPG

暂无留言

登录 请登录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