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书乐捐 | “益同畅读”为9所乡村小学的孩子圆阅读梦

2023年8月,致同中国(以下简称“致同”)携手满天星公益,发起“益同畅读”公益图书捐赠活动,重点为童书资源匮乏的乡村小学更新馆藏。

今年,活动聚焦5岁至12岁乡村儿童阅读群体,在发起“线下图书捐赠渠道”的同时,首次发起“线上购书捐款渠道”。活动最终募集图书购置善款人民币20351.35元,募集图书3806本,通过满天星公益“2023童书乐捐计划”为甘肃、河南、陕西、山西、四川等地9所乡村小学提供优质的儿童读物。


让孩子们感受中国传统文化之美

通过满天星公益,致同了解到甘肃省平凉市静宁县新城小学恰逢扩建,以及传统文化类书籍的缺口,致同公益事业委员会(以下简称“致同公益委”)定向采购了一批中国传统文化类书籍。

这些图书将分配给学校一至三年级17个班级,让孩子们利用阅读课和课余时间进行借阅,充分感受中国传统文化之美。

配图-2_副本.png


致同员工:天南海北,爱心无阻

活动倡议发出后,致同员工积极响应。其中,致同广州、昆明、上海办公室各自认捐一所乡村小学。

经过分类、筛选,这些汇聚着致同员工爱心的图书通过童书乐捐跨越山海,陆续寄送至乡村小学,温暖在一本本书中接续传递。

配图-9_副本.png


小学老师:孩子们兴高采烈地把书搬进教室

9月11日,河南省驻马店市正阳县吕河乡邱店村小学收到了致同捐赠的图书。

老师在反馈中表示,当学校收到捐来的图书时,孩子们都高兴得不得了,兴高采烈地把图书搬进教室,整齐有序地码入图书柜。孩子们还会利用大课间或者中午时间,三五成群地聚集在图书柜周围翻阅新到的图书,互相分享图书内容,那模样真的很可爱!


目前,9所乡村小学已全部收到图书。希望书中最美好的东西,让孩子们看到自己的人生更多可能性。孩子们的笑脸和笔迹稚嫩的回信正是对这次致同与满天星公益携手的公益行动的最大肯定,也是对童书乐捐计划“分享童书,分享爱”主题的最好体现。

配图-25_副本.png

配图-23_副本.png

配图-27_副本.png


关于“益同畅读”

“益同畅读”是一项致同自有、面向内部发起的公益图书捐赠行动,于2021年首次发起。捐赠数量、活动影响力持续提升,已成为致同以公益善行推动我国教育事业发展的重要形式之一。截至2023年,活动已累计募集超10000本书,捐赠至10余所中小学。

暂无留言

登录 请登录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