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们结业了 | 愿不负春光,野蛮生长

“回顾这一年,收获的远比付出的要多得多,遇见的人,听见的故事,经历的一切,都内化成了自己生命的一部分。而我仿佛也真的成为了自己想要的模样——温柔,且有力量。”对于成为青领的这一年,黄慧有着独特而深刻的感悟。

9月16日下午三点,满天星公益第五届青领结业礼在小样青年社区进行,18位青领和满天星公益相关工作人员均出席了本次活动。

现场整体.jpg

围绕着“感染”与“传递”两个主题,同为第五届青领的喻凯、杨珍珍和洪佩珊分别用三个关键词“碰撞”“生长”“色彩”分享了一年青领路的感受与收获。

在分享中,喻凯告诉大家,所有的答案都需要自己去找,有时候我们要坚持去做自己认为正确的事情,而顾虑不是太多他人的看法。

喻凯分享.jpg

而珍珍则以李开复的一句话总结了自己过去一年的青领生活:“想象有两个世界,一个世界中有你,一个世界中没有你,让两者的difference最大,这就是你一生的意义。” 在过去的一年里,珍珍渐渐地拥有了成长型思维,学会共情和不设限,让自己的生活更加多元了起来。

通过回顾视频的播放及让青领取回、阅读一年前的信件,每一位青领在回忆一年来点滴经历的同时,也在思考自己的成长与变化。青领吕萌玉回顾了一年前写给自己的信,深受鼓舞,在朋友圈里写下了自己的成长总结:无论是当时的自己还是此刻的自己,都无比坚信公益的力量;一切的困难和挑战,在无数个相互鼓励的瞬间后,其实根本不算什么。

现场2.jpg

在颁奖环节,光伯、pink姐为每一位青领颁发结业证书。其中梁伟标、何小景、洪佩珊、王琳等分别获得“最参与”“最感染”“最伙伴”“最领袖”奖。此外,每一位青领亦收到了一份满天星特别准备的礼物:一年的总结报告、一本有意义的书、一个特制的帆布袋。

结业证书.jpg

结业礼的最后,光伯送上了对青领的祝福及期待。“青领的一年之约虽然结束,但是我相信你们的爱会一直继续。未来的日子,满天星公益会坚持这份初心,继续朝着我们的使命和愿景前行。愿这条儿童阅读推广之路,一直有你们的相伴,也愿你们不负春光,野蛮生长,活出最出色的自我。”光伯希望,大家能够重新认识“leader”这个词,并意识到作为青年的责任,在青领结业后,亦期待大家有“归零”的心态,在往后的日子里,继续勇敢追随心中所想。

光伯讲话.jpg

特别感谢“小样青年社区”提供的场地支持!

小样logo.jpg

暂无留言

登录 请登录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