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语者」教师研习营

为了让阅读联盟内积极性高、课程及活动开展情况优秀的老师,能掌握更多实 操性强的阅读引导经验与能力。每年寒暑假期满天星公益为阅读种子教师提供外出学习交流的名额,通过让阅读种子老师们参与系统性的学习与活动,开拓视野提升技能。

项目介绍
项目图片
大事记
  • 满天星公益开展乡村儿童阅读指导与推广多年来,在链接专业资源、专家讲师储备以及指导推广实践等方面都有丰富的经验,将这些资源与经验以镇域推广的方式引进到各镇也初见成效。为了进一步支持教师阅读能力的提升和个人成长,满天星公益从2019年暑期开始举办主题阅读教师研习营活动,联结来自不同县域的乡村阅读指导教师,推动彼此互相交流学习阅读推广经验,通过专业讲师带领的多元专题阅读体验,充分发挥教师的主观能动性,提升阅读品质推动乡村阅读推广建设。 

    活动目标:

    1.通过名师专家的主题分享和带领,开拓教师阅读视野和提升阅读推广与指导能力,推动老师进行实践尝试。

    2.通过参与式的深度实践和探索,加深不同县域老师之间的联结。

    3.以本次研习营作为学习的起点,推动教师回到乡村继续进行实践和行动。

    • 2023年1月9日至12日,满天星公益2023“书语者”阅读教师研习营如约而至啦!这一次,我们和140位书语者携手踏上这趟阅读旅程,分别奔赴三场精彩纷呈的阅读工作坊,一起和孩子“玩”书吧!

    • 2022年8月25日至26日,满天星公益和来自仁化县的31位阅读工作室老师相聚在仁化县教师发展中心,携手开展了一场期待已久的为期两天的线下研习营,共同进入阅读的世界。通过两场工作坊的学习,老师们了解到什么是图画书,如何阅读图画书,以及如何开展图画书阅读课的知识。

    • 2022年8月17日至19日,满天星公益和来自新兴县的120余位“书语者”在新兴县实验小学相聚,奔赴一场汇集十年星光的阅读之约。老师们通过“戏剧化教学与阅读创新课堂”、“吟诵与吟诵教学法”、图画书“赏读绘”、“整本书教什么、怎么教”工作坊,开启了一场趣味性强、干货满满、温暖十足的研习盛宴。

    • 2022年7月,满天星公益和来自郁南县的64位“书语者”如火如荼地开展了一场研习盛宴。在本期研习营,满天星公益讲师团队携手阅读名师团队和当地种子教师,通过主题讲座、课程研讨工作坊、童书深度阅读工作坊和图画书阅读课程工作坊多种方式,与大家一起看见阅读的光与亮,一起用阅读连接更多可能。

    • 2022年1月24至25日,满天星公益“书语者”阅读教师线上研习营圆满落幕。通过20位优秀的阅读种子教师的分享、18节阅读课、3场专家讲座和2场工作坊,近300位来自全国不同地区的“书语者”一起步入阅读的桃花源,享受怡然自乐的阅读滋味。

    • 2021年4月16日-17日,满天星公益第二届「书语者」阅读教师研习营活动在新兴县成功举办。本次活动共邀请了3 位资深导师,开展了 2 个主题工作坊、3 场阅读公开课和3 场专题讲座,带着120位来自新兴县、郁南县和连平县等3个县域的联盟阅读教师更坚定的笃信阅读的力量。

    • 2019年7月22日至25日,满天星公益第一届书语者阅读教师研习营活动成功在广州举办。本次活动共邀请了 5 位资深导师进行多元化讲授,开展了 5 场别开生面的课堂工作坊, 2 场主题读书分享会,3 场主题书展,为来自 4 个县域的 70 位乡村教师带来了一场阅读的饕餮盛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