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心相连,以书造梦︱满天星公益六一品牌筹款活动落下帷幕

5 月 25 日至 6 月 15 日,满天星公益联合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以及多家公益合作伙伴,发起联合劝募筹款活动,为 2019 童书乐捐计划筹集新书善款。活动在线上线下同时举行,公益伙伴们通过线上线下的劝募方式,向公众进行劝募,最终将募集得来的资金,将用于支持全国 200 余所乡村学校更新图书馆藏。

截至 6 月 15 日 晚上 12 点,本次活动中,满天星公益上线的「让更多好书遇见孩子」项目募集了 43,388.56 元善款,共计  2,428 人次捐赠支持了我们的项目。

我们很欣慰地看到了连接的力量,这让我们更加相信,只要我们保持初心,用心做好项目,做好宣传和动员工作,一定会有越来越多的人和我们一起携手,共同推动和改变乡村儿童阅读的现状。



6 月 1 日至 6 月 5 日,郁南县大方镇中心学校、郁南县千官镇中心小学、郁南县连滩镇中心小学(三所学校均是满天星公益项目学校)的校长和老师发起「一起捐」活动,并积极地将筹款海报转发到朋友圈、微信群中,号召了大方镇中心小学、千官镇中心小学、连滩镇中心小学的学生家长、附近的居民共同为「让更多好书遇见孩子」项目捐款,最终筹款合计 16,391.29 元。

微信截图_20190620104708.png

特别要给每一所学校点赞: 千官镇中心小学在两天时间内即筹集到 6,000 余元善款;连滩镇中心小学在一天的时间内增加了 4,000 元的善款;只有 513 名师生的大方镇中心小学,共发动 237 位热心人士捐赠了善款 2,000 余元。

筹款之余,我们更希望让更多人认同我们,认同阅读的力量。依靠受益的师生的力量,我们看到了目标实现的曙光。



活动现场.jpg

6 月 1 日,满天星公益和广州「一个故事温暖一座城公益联盟」联合,大型连锁商超卜蜂莲花、安华汇、奥飞娱乐,在六一儿童节当天,举行「萌娃 cos 公益嘉年华」,动员社会各方资源,为 2019 童书乐捐计划奔走号召。

现场奥飞娱乐捐赠了 100 套精美动漫周边,作为公益义卖产品,参与者在捐赠一定金额后,即可获赠一份精美的玩具周边。

此外,来自肥糕钵仔糕的公益讲师亦在现场为指引亲子家庭现场 Diy 传统广式钵仔糕,为公益义卖提供支持,也让广州传统文化在公益中焕发新的生机。



阅读的种子还飘散到其他地方,悄悄地生根发芽。和我们合作的企业伙伴中,有的身体力行,派出志愿者向公众劝募;有的举办了一场又一场的活动,让城市的孩子和我们一起体验公益献爱心。

5 月 20 日至 31 日,深圳君悦酒店在店内显眼处,设置了童书乐捐计划展位,引导顾客进行捐赠。6 月 1 日至 2 日,君悦酒店的员工在大堂内举行了义卖活动,活动共有 82 人次参与捐赠,筹集善款 3,066.36 元。


1561081950459031.jpg

1561081950283467.jpg

与此同时,6 月 1 日至 2 日,满天星公益联合中船汇打造「爱•心动六一泡泡嘉年华活动」,为大小朋友带来梦幻的泡泡乐园。活动期间,中船汇携手 40 名员工及现场的爱心人士捐赠善款 1,385.84 元 。现场还有 M&C 国际艺术教育带来中国超级童模大赛,并以冠军的名义捐赠 100 本新书支持乡村孩子阅读。

1561081950509853.jpg

爱阅公益基金会也发起「高品质童书陪伴成长」子计划,联合满天星公益为符合条件的乡村小学图书馆捐赠「爱阅童书 100 」书箱,让更多乡村孩子享受阅读的乐趣。截至 15 日晚上 12 点,子计划共筹集 16,973.49 元善款,共计  259 人次参与捐赠。

此外,6 月 1 日,广州 UA 东方宝泰电影城举行捐书活动启动仪式,活动现场设置了捐书点,孩子们纷纷参与现场捐书。全国 14 家 UA 电影院也同步开始募集二手童书,让更多的人参与到阅读中。



感谢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为本次六一品牌筹款活动提供公募支持。

感谢大方镇中心小学、千官镇中心小学、连滩镇中心小学全体师生、家长一起为项目募款。

感谢爱阅公益基金会、正大集团卜蜂莲花、奥飞娱乐、安华汇、一个故事温暖一座城公益联盟、肥糕钵仔糕、中船汇、深圳君悦酒店动员员工及公众共同关注乡村儿童阅读。

「让更多好书遇见孩子」项目,计划为全国 200 余所乡村学校募集二手童书更新图书馆藏提供执行及新书购买善款支持,让乡村儿童能够有书读,有好书读,提高乡村儿童阅读品质,培养乡村儿童的阅读兴趣和阅读习惯。公众在捐赠后将会定时接收到童书乐捐计划的项目进展。

除捐赠善款外,公众亦可关注“ Readora 爱阅读”微信服务号,线上捐出家中的闲置童书,主办方将派送物流免费上门接收公众捐书。


暂无留言

登录 请登录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