满天星公益荣获第五届“领读者阅读组织”提名奖

11 月 29 日晚,由中国图书馆学会推广委员会、中国阅读学研究会、深圳读书月组委会、深圳市宝安区委宣传部、南方都市报、深圳市阅读联合会联合主办的第五届领读者大奖颁奖活动在深圳市宝安区青少年宫举行。满天星公益荣获领读者 · 阅读组织奖提名满天星公益首席运营官黄凤平登台领奖

1575079062496166.jpg

1575079764235142.jpg

↑ 一同获得提名的还有「经济人读书会」和「有为图书馆」,「领读者 · 阅读组织奖最终「有为图书馆摘得

评奖组委会授予满天星公益的颁奖词为:以整合县域阅读资源的「县域阅读推广联盟」为项目模式,以「公益图书馆」为空间载体的儿童阅读推广公益产品,以帮助教师成长的「教师培养计划」为主要手段,以融入学校课表的「阅读课程」「阅读活动」为核心内容,以互联网技术建立的「Readora信息平台」为技术支持,提升乡村儿童的阅读品质,用阅读照亮乡村儿童的星空。

领读者大奖是中国首个以表彰阅读推广人物和机构的颁奖盛典,今年已是第五届,大奖以“传媒视角、民间评价、专家意见”为特色,在全国范围内挖掘并表彰优秀的领读者、阅读组织、阅读项目、阅读空间、阅读支持者和阅读新媒体,并试图从中梳理出阅读的时代特性与生长脉络,建构起阅读世界与现实世界的关联。

1575079061528489.jpg

满天星公益是一家专注于乡村儿童阅读推广的教育类公益机构,满天星公益的使命是通过建立图书馆和开展阅读推广活动,提高乡村儿童的阅读品质。

运营 7 年多来,满天星公益已与 4 个县域教育部门合作成立阅读联盟,建立 91 所公益图书馆,培训教师 2,000 余人次,捐赠优质童书 50 余万册,累计让超过 20 万名乡村师生从中受惠。

7 年前的满天星公益成立得简单而纯粹,希望通过自身的努力可以提高乡村儿童的阅读品质。凭借国家及社会近十来年对公益组织的支持和全民阅读的东风,满天星公益的项目得以顺利开展。得益于 7 年来我们遇到过的所有教育局领导、校长、老师、捐赠人、志愿者和过去现在执行团队的伙伴们,是大家让阅读的种子得以被播种、生根、发芽,看到孩子们对阅读的渴望、看到老师们因阅读而被重新唤醒的教育理想,让我们无比地坚信阅读的力量。

未来,满天星公益将继续在阅读推广的路上坚定前行,深耕乡村儿童阅读项目,联动更多的相关方与更多的人一起阅读世界!

aeven
2020-08-12 10:49:13
支持
小石头
2019-12-01 07:53:05
正如满天星一样,满天星公益遍布各乡村小学让乡村孩子爱上阅读受益多多!感恩满天星公益!
登录 请登录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