满天星公益新兴县河头镇中心书库投入使用

2020 年 9 月 29 日上午,随着一个简短而隆重的启用仪式,满天星公益流动书箱项目新兴县河头镇书库正式投入使用。

IMG_7843.JPG

这是满天星公益在 2020 年内建设的第 2 个流动书箱书库,也是在广东省新兴县内的设置的第 4 个书库。书库以新兴县河头镇中心小学为中心,覆盖镇内 7 所乡村小学的约 820 名师生。

河头镇书库内共包含 50 个主题书箱、50 个共读书箱以及 4 个教师书箱。满天星公益流动书箱项目以“共读分享,循环阅读”为理念,与满天星公益研发的阅读活动和课程相搭配,把阅读资源覆盖至难以支持图书馆运营的乡村小学、教学点。让阅读资源匮乏地区的儿童也能享受到阅读资源,也支持了更多有意愿开展阅读活动和课程的乡村老师。

IMG_7778.JPG

新兴县教育局教研员尹伯权老师、河头镇中心小学练培友校长、满天星公益阅读研究与推广中心主管李程以及河头镇内有意愿开展阅读课程和活动的众多一线乡村老师出席了启动仪式。

在仪式上,李程主管对各位出席仪式的领导、老师作流动书箱的项目介绍,并邀请各位老师进入流动书箱借阅系统进行操作体验,老师们也拿出了手机,现场就体验到了借阅书箱的简单操作流程。

IMG_7744.JPG

↑ 满天星公益李程讲解项目情况

IMG_7739.JPG

↑ 在场老师纷纷扫码体验借阅流程

尹伯权老师代表新兴县教育局作总结发言。尹伯权老师再次提到阅读的重要性,以及流动书箱项目对合理利用阅读资源的助益。“让有意义的事情更有价值”尹老师用这句话来邀请各位在场的老师积极使用流动书箱。

IMG_7858.JPG

仪式后,参与启用仪式的一行人到书库了解书箱的情况,老师们从书箱中拿出图书,一本一本认真翻阅着。在未来,河头镇的老师们可以在书箱借阅系统上看到完整的书库书目,并在手机上一键完成图书借阅,利用书箱的资源对班级的学生开展阅读指导与推广活动,共同提高当地村校师生的阅读品质。

IMG_7883.JPG

↑ 参与启动仪式的老师到书箱存放地点了解书箱情况

暂无留言

登录 请登录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