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点星光,照亮阅读之路 | 与石家庄市桥西区清和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携手开展星囊计划

4 月 23 日,是第 26 个世界读书日,广州市海珠区满天星青少年公益发展中心携手石家庄市桥西区清和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在石家庄市赞皇县西阳泽小学开展了星囊派发活动。

星囊计划,是由满天星青少年公益发展中心发起的,为改善欠发达地区儿童阅读资源而设立的公益项目。该项目通过向孩子派发装有优秀儿童读物及辅助学习用品的阅读锦囊,同时结合丰富多彩的阅读推广活动,从而培养孩子的阅读兴趣和阅读习惯。

在社会各界的支持下,小小的“星囊”也来到了派发的第十年,经过多年的更新迭代,每个星囊都是成熟的、轻量化和标准化的公益产品,并根据每个年级阶段性需求设置了分级的图书和部分物资。我们希望星囊能够点燃孩子内心对阅读的星星之火,让他们爱上阅读并终身受益。

满天星公益、清和社工项目人员和学校领导共同开展了一个富有仪式感的派发活动,向学生介绍阅读和每个人的密切关系和积极意义。

其后清和社工通过有趣手绘故事“朵拉同学奇遇记”引入星囊介绍,并结合星囊认知课详细介绍了星囊物资的使用方法,鼓励学生积极参与后续的阅读交换活动,进行图书分享交流,享受阅读乐趣。

IMG_3210.JPG

派发过程中,孩子们都因收到属于自己的星囊而欢呼雀跃。他们眼里所蕴含的,不只有收到星囊的喜悦,还有对多彩阅读世界的向往。老师们也纷纷为星囊点赞,并表示以前孩子们缺乏阅读资源,星囊阅读包给孩子们提供了优秀的图书,让越来越多的孩子能尽情地畅游书海。

IMG_3178.JPG

IMG_3190.JPG

IMG_3261.JPG

4 月 23 日下午,满天星公益与清和社工项目人员来到了 2020 年星囊计划项目学校赞皇县许亭乡军营小学开展回访工作,了解星囊派发以后学生的阅读、交换情况,并交流学校具体的执行经验和建议。

回访期间,学生们表示星囊内的图书很有趣,同学们都主动交换图书,很快就把班级内其他同学的书阅读完了,希望能有更多有趣的课外书阅读。军营小学的校长和老师也表示星囊的到来大大激发了孩子们阅读的积极性,很多孩子在下课后就会主动阅读课外图书。

微信图片_20210423220639.jpg

2021 年满天星公益携手 13 个公益机构开展星囊计划,合作派发 9887 个星囊,将在 12 个省及自治区内开展,覆盖 93 所乡村小学。

在这个具有象征性意义的日子,本次派发活动既象征本年度行业合作的星囊计划正式落地,又代表着满天星公益向改善欠发达地区儿童阅读资源的目标踏出了坚实一步。我们正在与社会各方通力合作,为提高乡村儿童阅读品质而奋进。希望经过多方的努力,让每一个孩子都能在阅读中找到出色的自我,共同创造一个丰富多彩的世界!

暂无留言

登录 请登录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