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阅读为孩子插上飞往世界的翅膀 | 流动书箱仁化县丹霞书库、凡口·石塘书库正式启用

        翅膀承载鸟儿飞向更大的世界,书本引领孩子看到更大的世界。11月9日,星狮地产·满天星公益流动书箱仁化县丹霞书库、满天星公益流动书箱仁化县凡口·石塘书库相继启用。仁化县教育局赖志胜主任、两个书库的捐赠方代表、满天星公益代表及项目人员,以及丹霞学校、凡口学校、丹霞中心小学、石塘镇中心小学代表出席了启用仪式并为书库进行揭幕。一个个流动书箱载着爱与希望,将在未来的日子里给当地的孩子们插上翱翔的翅膀,飞向更美的远方。

781196734859422460.jpg

f81933dee137c7e28e3a7aa96c5d0de.jpg

        星狮地产·满天星公益流动书箱仁化县丹霞书库是由星狮地产全额资助,满天星公益、丹霞学校和丹霞中心小学三方联合共建书库。这也是流动书箱项目首个采用双校联合共建模式建设的书库,创新性地实现了优质图书资源的跨域流动。仁化县丹霞书库包含115个书箱,共3000册图书,将覆盖丹霞地区内5所小学、38个班级、1336名学生。

        星狮地产作为新加坡知名房地产开发商之一,多年来,一直追求品质作为品牌恒久不变的信念,秉承新加坡人尊重自然、关注人文的精神传统,以国际化的团队和地产开发理念,为世界各地的人们带来品质一流的独特建筑与生活。在企业获得快速发展的同时,他们也积极践行社会责任,每年都致力于慈善公益项目。星狮地产自2021年开始支持满天星公益流动书箱项目,累计捐赠215个书箱、6000册图书,覆盖10所小学,资助学生超过6500人。星狮地产中国区CEO萧淑贤在仪式上表示非常感谢满天星公益搭建了一个平台,让星狮地产的善款可以落地为一个个流动书箱,提高乡村儿童的阅读品质。同时也期待这些流动书箱可以改善当地阅读资源短缺的问题,让更多学生可以真正做到好读书、读好书、读书好。

803c1ffaade2b69d1e54118e9cf0045.png

星狮地产中国区CEO萧淑贤女士发言

        下午启用的满天星公益流动书箱仁化县凡口·石塘书库由松途(广州)科技有限公司与Ride for the Children及社会公众共同捐赠。书库将提供115个书箱、3000册图书,覆盖5所学校、39个班级、共1349名学生。凡口学校与石塘镇中心小学同样采用联合建库方式,让优质图书资源通过跨镇域的流动,得到充分使用,丰富两地师生的阅读资源。

        松途(广州)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韩晶磊在书库启用仪式上简单介绍了和满天星公益的结缘过程,以及对流动书箱项目”共读分享、循环阅读“理念的认可。最终衷心对流动书箱项目可以为更多学校的孩子们“照耀未来”寄予最真挚的祝福。Ride for the Children发起人陈海彬表示阅读、教育、知识都是人生中非常值得关注的问题,虽然知识不一定能够改变命运,但是可以创造更多可能性。他衷心希望小朋友可以受益于流动书箱项目,通过阅读创造更多可能性。

松途(广州)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韩晶磊发言

Ride for the Children发起人陈海彬发言

        仁化县教育局赖志胜主任在书库启用仪式上,对社会各界人士的爱心捐赠以及对满天星公益多年来进行的阅读资源支持和教师培训等项目表示衷心的感谢,同时也表示流动书箱项目可以真正提高图书的使用率,让乡村的学生们可以接触更多好书。同时,赖主任对仁化县教师寄予期待,希望老师们可以利用流动书箱资源,开展阅读活动,让这些书箱真的流动起来。

b82e307406ff42161c47a69412f1285.png

仁化县教育局主任赖志胜发言

        丹霞中心小学校长张帮贵、丹霞学校副校长刘胡平共同表达了对星狮地产和满天星公益的感谢,分享了书库在试运营阶段的成效,表示书箱受到了学生的欢迎并支持了老师有效开展阅读指导。相信丹霞书库在未来三年的运营中,通过阅读资源的有效补充,培养学生养成良好的阅读习惯。仁化县凡口学校校长方厚荣、石塘镇中心小学校长罗树聪共同表示守好书箱就是守好希望,将通过流动书箱项目,丰富校园的阅读活动,希望各在场校长、老师的引导下,每一位学生可以珍惜这来之不易的阅读资源,读懂每一本书,读会每一本书,让阅读陪伴学生茁壮成长。

稿定设计导出-20221111-120338.jpg

仁化县丹霞中心小学校长张帮贵、丹霞学校副校长刘胡平发言

稿定设计导出-20221111-120648.jpg

仁化县凡口学校校长方厚荣、石塘镇中心小学校长罗树聪发言

        满天星公益党支部书记李程在大会上,跟现场来宾分享了两个书库在考察及建库过程中的趣事,表示从中感受到了学校对阅读的重视、对学生成长的关怀,相信流动书箱项目可以得到很好的运营,完成书籍的使命。

满天星公益党支部书记李程发言


项目经理李颖在仪式上对流动书箱项目进行介绍

星狮地产·满天星公益流动书箱仁化县丹霞书库启用仪式线上嘉宾合照

满天星公益流动书箱仁化县凡口·石塘书库启用仪式线上嘉宾合照

        随着此次两个书库的启用,流动书箱播撒到了仁化县更多的校园里。期待阅读载着孩子们的童心童趣,成为他们飞往更高处、探索更大世界的翅膀。

暂无留言

登录 请登录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