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香润龙尾,阅读沁童心 | 星囊计划揭东区龙尾镇派发活动顺利开展

        为促进揭东区龙尾镇儿童阅读发展,持续推动当地学校形成良好的阅读氛围,满天星公益携手龙尾镇政府、广东省教育厅驻龙尾镇帮镇扶村工作队、美丽中国粤闽项目部和龙尾镇教育组,于2022年9月共同发起揭东区龙尾镇阅读推广示范镇项目。星囊计划是满天星公益在龙尾镇支持落地的第一个优质阅读资源项目,共有4所学校通过2022年星囊计划项目申请,合计763名学生获得星囊阅读包。

1.png

        11月29日上午,由勤达睿(中国)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简称勤达睿)捐赠的揭东区龙尾镇珠坑小学开展了勤达睿 • 满天星公益“星囊计划”派发活动。

        广东省教育厅驻龙尾镇帮镇扶村工作队老师罗福周,满天星公益首席运营官黄凤平、满天星公益星囊计划项目经理崔敏、项目人员杨清闲,龙尾镇教育组组长袁勇坤、龙尾镇珠坑小学校长赖少华通过线下线上结合的形式,出席了星囊派发活动。同时,龙尾镇其他星囊计划项目学校(新丰小学、石坑小学、美联小学)也派代表出席观摩学习派发活动,将活动经验带回各校。

稿定设计导出-20221129-181706.jpg

星囊计划派发活动现场

        勤达睿在11月4日-23日期间,发起了以“书山有路「勤」为径”为口号的“一块走”活动,号召员工通过捐出步数、获得配捐,进而筹集善款向乡村儿童献爱心。通过勤达睿众多员工的共同努力,合计捐赠包括揭东区龙尾镇珠坑小学在内的375个星囊包。

432.jpg

学生获得星囊阅读包

        揭东区龙尾镇珠坑小学赖少华校长代表全体师生表达了对龙尾镇人民政府、省教育厅驻镇工作队、捐赠方勤达睿、满天星公益及龙尾镇教育组的衷心感谢,希望星囊计划可以帮助学生接触更多类型的图书,增加阅读量,给学生带来全新的阅读体验,也寄语同学们将阅读的好习惯坚持下去。

54244.png

揭东区龙尾镇珠坑小学赖少华校长发言

        满天星公益首席运营官黄凤平女士引导同学们感谢各方爱心人士及学校老师对其阅读的关注,鼓励同学们相互之间积极进行图书交换与分享,让书香气息弥漫整个校园,享受阅读的乐趣。

54245.png

满天星公益代表黄凤平发言

        揭东区龙尾镇教育组袁勇坤组长向同学们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同学们要珍惜宝贵的阅读时光,善读书、常读书、读好书;二是希望同学们通过阅读发现读书的乐趣,养成阅读好习惯;三是希望通过点点星光,同学们能感受到社会的关爱,懂得感恩。

655457.png揭东区龙尾镇教育组袁勇坤组长发言

        广东省教育厅驻龙尾镇帮镇扶村工作队罗福周老师做总结发言,感谢星囊计划项目为乡村孩子们送来了好书,工作队走遍每一个乡村、每一所学校,了解到很多乡村孩子在阅读资源上还很匮乏,每本书就像一盏盏点亮心灵、打开世界的星光。殷切期盼在社会爱心人士的关注和陪伴下,所有乡村孩子都能背上星囊,扬帆起航,也希望龙尾镇全体教育同仁能珍惜这些阅读资源,一起为孩子们的阅读梦想插上翅膀。

12.png

广东省教育厅驻龙尾镇帮镇扶村工作队罗福周老师发言

        随后,广东省教育厅驻龙尾镇帮镇扶村工作队代表、龙尾镇教育组代表及学校领导为学生代表派发星囊,鼓励同学们爱上阅读。

111.jpg

222.png

派发活动现场与线上嘉宾大合照

        派发仪式过后,班主任带领各班学生开展星囊认知课程,引导学生了解星囊包的物资组成及使用方法。现场嘉宾也进入班级与学生互动,鼓励学生进行积极阅读与交换,用心使用每一个星囊阅读包,让阅读成为习惯,让书香弥漫整个校园。

稿定设计导出-20221129-183621.jpg

各班开展星囊认知课程

        图书,能让我们跨过地理的界限,领略到广阔精彩的世界。每位同学的星囊阅读包中含有2本不同类型的图书,如果一个班级有50名学生,那班级内就可以阅读到100本不同的图书,看见100个精彩纷呈的世界!

        星囊计划通过图书交换与阅读分享,让好书与孩子们相遇,让阅读成为孩子们校园生活的日常。

稿定设计导出-20221129-183803.jpg

学生拿到星囊阅读包的喜悦笑容

        期待星囊计划作为龙尾阅读示范镇首个落地的阅读项目,能种下一颗阅读的种子。未来,满天星公益将会在龙尾镇进行更多阅读项目的合作,与全镇学校及老师共同努力,不断滋养守护,为同学们营造良好的阅读氛围,推动全镇整体阅读文化形成。

        让我们共同期待阅读种子的生长、绽放出美丽阅读成果的那一天!

暂无留言

登录 请登录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