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雪兆丰年,好书暖寒冬 | 巴林右旗大板镇流动书箱书库启用

11月初,内蒙古自治区巴林右旗大板镇迎来了2023年冬季的第一场雪,大雪过后,大地一片银装素裹。茫茫白雪覆盖着教学楼,教室里,数个孩童手捧绘本,沉浸在书本的世界。 

IMG_2942.jpg

11月14日上午,万达酒店及度假村·满天星公益流动书箱巴林右旗大板镇书库正式启用。万达酒店及度假村品牌管理中心总监胡珍、赤峰富力万达嘉华酒店总经理王一鸣、巴林右旗教育局副局长霍雅丽、巴林右旗民政局社会事务和福利股负责人刘婷婷、满天星公益高级经理潘自心、赤峰爱氧星会长秦哲、大板镇中心小学校长梁国森、铁路小学校长田彦龙共同为书库揭幕。

大合照.jpg

万达酒店及度假村·满天星公益流动书箱巴林右旗大板镇书库由万达酒店及度假村全额捐赠支持,满天星公益联合赤峰爱氧星、大板镇中心小学和铁路小学共建。为大板镇中心小学和铁路小学超过1500名儿童,提供105箱、3000册优质童书,用优质阅读资源为这两所学校的学生们搭建起通往梦想的桥梁。

巴林右旗大板镇流动书箱书库的捐赠企业万达酒店及度假村自2012年与中华慈善总会合作,成立“万达儿童公益项目”以来,一直致力于为儿童创造一个健康、快乐的世界,让孩子们享受到平等的生存权利、完善的社会福利和优质的教育资源。2021年起,“万达儿童公益项目”开始和满天星公益机构合作,参与支持流动书箱和童书乐捐两个项目,为7499名乡村儿童捐赠支持15048册优质童书。

微信图片_20231115132118.jpg

启用仪式上,大板镇中心小学校长梁国森表示,书籍是黑夜中的蜡烛,阅读是点燃蜡烛的烛火,照亮人生前行的道路,希望学生们珍惜阅读资源,让书籍成为点亮心中知识之火的种子,用每一次阅读回应社会;大板镇铁路小学校长田彦龙表达了对万达酒店及度假村、满天星公益、赤峰爱氧星的衷心感谢,同时期待优质阅读资源的到来,可以营造书香氛围,进而激发学生的阅读热情,为孩子们美好的明天打下坚实的基础。 

校长.jpg

书库捐赠方代表赤峰富力万达嘉华酒店总经理王一鸣表示,希望在巴林右旗教育局、民政局、满天星公益、赤峰爱氧星及学校等多方的努力和引领下,流动书箱可以让图书在孩子们的手中流动起来,让孩子们爱上读书,给孩子们拥有诗和远方的力量。优质书籍将承载孩子们的梦想,将他们带向更美好的未来。

微信图片_20231115134413.jpg

赤峰爱氧星会长秦哲表达了对万达酒店及度假村以及满天星公益的感谢,强调流动书箱项目在巴林右旗大板镇的项目落地,不仅为大板镇引进优质的阅读资源,也引进了简便快捷的阅读系统、好的阅读理念以及优秀阅读管理制度等。阅读的种子第一次在巴林右旗大板镇种下,我们共同期待阅读种子在未来结出硕果。 

mdown.jpg

满天星公益高级经理潘自心从满天星公益的发展历程、项目以及未来的发展方向介绍了满天星公益,同时介绍了赤峰爱氧星的合作项目历程,期待未来三年可以在赤峰爱氧星及学校的共同努力下,推动该地区的儿童阅读工作的发展。 

6S8A7251.jpg

赤峰爱氧星项目专员穆楠通过从流动书箱项目成立由来、项目亮点、书箱分类、书箱使用方法等多个方面介绍项目,期待学校老师在了解项目的基础下,陪伴学生获得丰富有趣的阅读体验,让阅读种子在巴林右旗大板镇落地生花。 

6S8A7314_20231114141929.jpg

巴林右旗教育局副局长霍雅丽表示,由万达酒店及度假村捐赠,满天星公益及赤峰爱氧星合作共建的流动书箱项目将有效缓解大板镇中心小学、铁路小学课外阅读资源短缺的局面,对于学校改善办学条件、提高教学水平、推动书香校园的建设有着重大意义,希望老师们带动学生利用好阅读资源,用对阅读的热爱,回馈社会各界的殷切希望。

lQDPJx4It1EJmNfND4HNF0KwTqsEkfvmRYEFRg6obEAhAA_5954_3969.jpg

仪式现场,大板镇中心小学五年级学生为全场来宾齐声朗诵了《会思考的铅笔》和受绘本启发班级共同续写的诗歌。随着最后一个字的落地,现场响起雷鸣般的掌声。

现场嘉宾共同为巴林右旗大板镇书库启用揭幕。幕布的落下宣告着万达酒店及度假村·满天星公益流动书箱巴林右旗大板镇书库的正式启用,为大板镇开启阅读的新篇章。

6S8A7410_20231114141932.jpg

牌匾揭幕.jpg

仪式结束, 现场嘉宾前往铁路小学,在铁路小学为三年级的孩子们传递流动书箱,将带着知识与爱的图书送到孩子手中。

瑞雪兆丰年,好书暖寒冬。2023年巴林右旗大板镇的第一场雪,是大自然以自己的方式送上对来年的美好祝愿。而流动书箱项目所带来的优质阅读资源,同样是一场“瑞雪”——承载了对孩子们满满的祝福,希望他们可以因为拥有好书,从中获得成长的力量,于这个冬天启程,迈向下一个春天。

暂无留言

登录 请登录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