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好阅读课,用好图书馆 | 阅读示范课进校(郁南篇)

10 月 12 -- 13 日,满天星公益讲师团到云浮市郁南县连滩镇中心小学、都城镇锦江小学进行阅读示范课进校活动,共有 150 余名教师参加了活动,其中包括郁南县教育局的区志佳站长、教研室余永校长、各镇教研室教研员、各学校分管阅读教学的副校长以及骨干教师们。

1.jpg

本次示范课进校,陈蕙兰、邓榕兰老师为听课的老师们带来了包括图书馆利用课程、阅读素养课、阅读体验课等 3 种共 8 节示范课程。主要针对了乡村学校对阅读课堂的需要,提供在阅读指导上多方位、多角度的课程库支持。

2.jpg

3.jpg

在课上,讲师和学生共同领略了像《盘中餐》、《朱家故事》等优秀绘本的魅力,也学习了如何正确使用图书馆和百科全书的方法。学生们举一反三,把课上学习到的知识积极联系到了自己的学习生活中。

4.jpg

在课程结束后,满天星公益首席运营官黄凤平女士为老师们介绍了满天星公益研发的《小学阅读课程实验教案》,和老师们详细分享了此套课程的开发背景、理论框架来源以及课程特色,为老师们使用其有效开展阅读课堂指导做了很好的引导。

5.jpg

COO黄凤平介绍满天星公益阅读课程

听课老师和满天星的讲师们进行了针对阅读课程的热烈讨论。讲师们在阅读示范中的热情投入得到了听课老师们的好评,同时老师们也针对满天星公益的阅读教案提出了宝贵的改进意见。

6.jpg

7.jpg

在总结时,县教育局的区志佳站长说:“上好阅读课,用好图书馆,对学生的全科学习都会起到重要的作用。”他强调了课外阅读的意义,也对满天星的热忱表示了感谢,并提出了要将阅读课程作为重点工作的指导意见。

8.jpg

区站长评价满天星公益阅读课

接下来满天星会逐步上线新兴和郁南两次阅读示范课进校的录制视频,供更多开展阅读课程的老师们观看。同时,我们的书香班级阅读活动也在进行中。

暂无留言

登录 请登录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