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看好吃好玩,童书乐捐在安华汇陪你过六一!

2019 年 6 月 1 日,上百组亲子家庭聚集在白云山旁安华汇负一层卜蜂莲花 LOTUS PLUS 超市,家长们和他们的孩子一起,穿上自己喜欢的动漫人物服装,伴随着欢声笑语、在舞台展示、阅读体验及各种缤纷多彩的亲子活动中度过了一个“有益义”的六一儿童节。

活动现场.jpg

▲ 过路亲子家庭纷纷驻足

满天星青少年公益发展中心(简称“满天星公益”)和广州一个故事温暖一座城公益联盟联合,大型连锁商超卜蜂莲花、安华汇、奥飞娱乐,在六一儿童节当天,举行“萌娃 cos 公益嘉年华”,以嘉年华活动为载体,为 2019 童书乐捐计划发起公益号召。

35e2d59a7a4bb3321bcf419331da7e3.jpg

活动现场,孩子们穿上自己热爱的动漫人物的服装,走上舞台,在父母地陪伴下勇敢地展示自己的风采。主办方希望通过这样的方式,动员城市的亲子家庭突破传统的“捐赠”方式,动员城市的孩子们从小就可以身体力行地参与公益,向社会发起号召,同时也在公益中获得同等的快乐。

亲子家庭体验阅读.jpg

▲ 亲子家庭专心体验阅读

为了更好地号召参与亲子家庭体验公益,主办方别出心裁地设有“阅读之路”游戏体验,满天星公益阅读空间、爱阅 100 优质童书展等阅读公益体验区,将城乡阅读差异融合在游戏中。现场的亲子家庭通过寓教于乐的方式,在游戏中体验乡村孩子比城市更难获取阅读资源的主题,让“公益”和“阅读”深入人心,成为这场六一活动的两大关键词。

▲ 满天星公益 CEO 梁海光现场号召参与童书乐捐

本次亲子 cos 公益嘉年华亦动员社会各方资源,联合大型连锁商超卜蜂莲花、以及奥飞娱乐、安华汇和社会各界参与到公益行动中,为 2019 童书乐捐计划奔走号召。现场奥飞娱乐捐赠了 100 套精美动漫周边,作为公益义卖产品,参与者在捐赠一定金额后,即可获赠一份精美的玩具周边。此外,来自肥糕钵仔糕的公益讲师亦在现场为指引亲子家庭现场 Diy 传统广式钵仔糕,为公益义卖提供支持,也让广州传统文化在公益中焕发新的生机。

▲ 活动为童书乐捐发起号召

活动主办方之一卜蜂莲花作为第一批进入中国的外资零售企业,秉承正大集团“利国利民利企业”的理念,在发展的同时从未忘记回报社会,一直以来热心公益事业,支持教育发展,注重节能环保和可持续发展,累计为公益捐款过千万。自去年 99 公益日始,卜蜂莲花与广州满天星公益展开密切合作,利用线下资源推动乡村儿童阅读推广事业的发展。

本次活动为 2019 童书乐捐计划募集善款,计划为全国 200 余所乡村学校募集二手童书更新图书馆藏提供执行及新书购买善款支持。让乡村儿童能够有书读,有好书读,提高乡村儿童阅读品质,培养乡村儿童的阅读兴趣和阅读习惯。公众在捐赠后将会定时接收到童书乐捐计划的项目进展。除捐赠善款外,公众亦可关注“ Readora 爱阅读”微信服务号,线上捐出家中的闲置童书,主办方将派送物流免费上门接收公众捐书。

受益学校范围.jpg

▲ 2019童书乐捐受益地区

未来满天星公益将继续和更多像卜蜂莲花这样具有社会责任的爱心企业合作,继续积极让更多公益项目同社会各界一起把关爱传递给需要帮助的群体。

暂无留言

登录 请登录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