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着满满的爱意启航!2016阅读夏令营五一集训圆满结束!

2016年5月2日,为期三天的满天星公益阅读夏令营五一集训圆满结束。志愿者们满载着希望而来,带走的,远不止汗湿的体恤和蚊子创造的疙瘩那么简单……

01.jpg


真正的伙伴,更是真正的战友

经历了两天的阴郁天气,集训的最后一天没有辜负大家的好心情,久违的阳光终于在天空中绽开微笑。而更让志愿者们开心的是,相对于前两天密集的课程和紧张的安排,今天集训的主要内容主要集中关注团队建设,分别以上午的项目点名单公布、团队建设和下午的团队定向越野游戏、结营仪式为主。

02.jpg

用过早餐之后,项目负责人公布了志愿者们期待已久的项目点志愿者名单,而负责不同项目点的青领们更是用尽各种言语介绍自己学校,让台下的志愿者们期待程度不断推高呢!

而在这样的项目点分配过后,各项目点的队伍已经最终形成。未来几个月里,队长、课程组长和队员们将会一起接受培训、一起讨论课程内容,为给孩子们带去优质的教学内容一起奋斗!03.jpg

中午简单休息之后,志愿者和青领们又投入到了别开生面的定向越野活动之中。通过不断破解指压板跳绳、团队“怪兽”游戏和解锁游戏等团队协作游戏,新见面的队伍很好地发挥了协作效应,最终大家完成任务的时间可要大大超过工作人员的期待哦!

04.jpg

05.jpg

星星君原本以为,志愿者们完成团建任务就会累趴下,然而事实证明,团建任务拉近了队友们的距离,在任务中,无论自己有多疲惫,每个志愿者都会为任务的完成出谋划策。在团建过程中,志愿者们仿佛不只是相互间的队友,更是站在同一战线的战友,为了共同的目标而奋斗。而正是因为这样的团队协作能力,让我们在这群年轻人身上看到了无限的可能。

06.jpg


分一丝光芒给你,我们,一起闪耀

有志愿者说,在加入满天星公益以前,从来都以为,关注公益的人不多,我们的力量很渺小,能为社会做出的贡献太少太少;参加满天星公益阅读夏令营计划之后才发现,原来仍然年轻,依旧热泪盈眶的不只是一群手无寸铁的青年人。在这里我们遇到光伯、崧哥、pink 姐、Helen、大龙……以及叫得出名字、叫不出名字的许许多多带领志愿者们的青领们,以及无数并肩作战的小伙伴,这大概将是这个夏天,我们收获的最大一笔财富。

07.jpg

一众工作人员合照

我们爱满天星公益这个大家庭,就如同满天星公益用最大的爱意接纳每一个志愿者。集训结束回家的公交车上,志愿者们开始在微信群里发出同一句话:“全体工作人员辛苦啦!”后面是两朵玫瑰花。

星星君突然想起小王子和他的星球,以及星球上所有的玫瑰花。在所有志愿者心灵的星球上,大概也种着大片大片的玫瑰花,我们,用它们,将无限的爱意,回馈给创造和呵护满天星公益的所有人。面对志愿者们的集体“表白”,项目负责人崧哥回了一句“你们赢了,都是捧场王(哭花脸)”,其实星星君打心底里相信,在玩笑的背后,更多的,是星星家人们之间从陌生到相亲相爱,这其中,包含的点点滴滴。

08.jpg

满天星公益传播爱的旅途上,走过许许多多的路人甲乙丙丁,但每一个曾经为满天星公益回首或驻足的人,都在星星君心中刻下烙印。崧哥的话看似玩笑,却代表了每一个工作人员对星星家人们发自肺腑的感谢与爱。

五一集训正式结束,在这期间,志愿者们收获友情、收获不变的信念,共同许下躺在草地上数星星、站在山顶看云海的愿景,夏令营来临的那一刻,我们将共同携手,为这些在每一个不眠的夜晚许下的心愿而奋斗。

七月,我们来了!

阅读夏令营,我们,不见不散!

09.jpg

附:满天星公益2016阅读夏令营五一集训培训内容

集训内容.png

文末彩蛋:2016五一集训回顾视频


暂无留言

登录 请登录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