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阅读点亮孩子的星空|流动书箱郁南县都城镇、宋桂镇书库正式启用

步入天朗气清的初秋时节,里仁·满天星公益流动书箱郁南县宋桂镇书库、郁南县都城镇书库在9月19日相继启用,365箱优质童书将会覆盖两个乡镇共15所小学,进一步提升当地的儿童阅读品质。

1_副本.png

2_副本.png

郁南县教育局副局长凌琅、教师发展中心副主任潘勇林、余永老师、吴华高老师、满天星公益副理事长陈菊芳、首席运营官黄凤平、宋桂镇副镇长罗全德、都城镇中心小学副校长苏伟芳、宋桂镇中心小学副校长杨劲及相关教师出席了书库启用仪式。

3_副本.png

里仁·满天星公益流动书箱郁南县宋桂镇书库由心系乡村儿童阅读的陈菊芳女士资助,建设流动书箱105箱、图书3000册,覆盖7所小学,惠及1171名学生。

4_副本.png

满天星公益流动书箱郁南县都城镇书库则由爱心企业、团体和社会人士联合捐建,建有流动书箱260箱、7500册图书,覆盖8所学校,惠及3817名学生。

5_副本.png

对于书库的建设落成,都城镇、宋桂镇两镇校长在开场致辞中均表达了要将流动书箱资源充分使用的决心和设想,将以流动书箱资源为核心建立阅读工作体系,为阅读工作的长续推动奠定基础。

校长.png

满天星公益副理事长陈菊芳期待书箱的流动,能让阅读之河徜徉全镇,润泽每位师生。鼓励校长、教师设法将图书资源充分使用起来,带领学生将图书翻旧读烂。

菊芳姐.jpg

在启用仪式现场,流动书箱项目经理李颖对项目进行了介绍,鼓励老师们借助书箱图书和配套的阅读资源,让阅读成为一项师生共乐的活动。

而后在主持人的带领下,现场来宾共同朗读了“爱上阅读”主题书箱中的经典绘本。通过共读,每一位参与者都切身体会了、传递了阅读的美好。

9_副本.png

郁南县教育局凌琅副局长在总结发言中表示郁南县都城镇、宋桂镇流动书箱书库的落成为阅读教育开展提供了充分的资源保障,叮嘱各校校长建立阅读组织,从阅读空间打造、阅读时间保障、阅读指导开展、教师阅读能力成长等方面体系性开展阅读工作,带领教师以感恩之心、育人之义用好流动书箱资源。

12_副本.png

随着幕布落下,郁南县都城镇、宋桂镇书库正式启用。

启用.png

现场来宾在合影留念后,一同前往书库进行实地参观。面对丰富多样的书箱图书,大家赞不绝口,对书箱开始流动后的未来满怀期待。

16_副本.png

18_副本.png

人类对知识的探索如流星划破无知的黑暗。希望这些满载着爱心与知识的书箱,会成为在这个晴朗秋日里点亮未知夜晚的星光,让孩子们在阅读里仰望澄澈明亮的星空、去触碰宽广辽阔的世界。

 19_副本.jpg

暂无留言

登录 请登录发表评论